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1070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要闻 西安晚报 2023-06-10 07:17:38

  本报讯 (记者 王江黎) 6月9日,陕西省暨西安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集中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义诊台,医保工作人员一对一重点解答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要点、备案、办理流程、报销结算方法,来自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市第一医院、丈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科室的专家为群众提供免费问诊服务,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费用不垫付、报销不跑路,是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为老百姓带来的最大实惠、最大便利。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从单一的住院扩展到门诊慢特病和药店购药,备案方式从窗口办理拓宽到线上自助备案,异地定点医药机构从最初的几十家扩充至15000余家,实现了全省县域内全覆盖。同时,省内跨区就医全省“漫游”,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次和费用屡破新高,政策红利实现了超值兑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

  自2017年西安市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以来,先后实现了省内异地无备案、跨省异地自助备案,急诊就医补备案,让西安市的参保群众外出就医无忧结算。市内医药机构相继开通了住院、个人账户、门诊统筹、门诊慢特病等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解决了异地群众返回参保地“报销难”的问题。作为参保地,2022年,我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458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12.31亿元;作为就医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76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80.88亿元,直接结算占到了全省结算总量的85%以上,居全国第六。

  截至2023年5月底,西安市范围内已有1070家定点医疗机构和4757家定点零售药店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覆盖西安市所有行政区域,满足外地群众在我市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就医需求。“在此基础上,我们将持续扩大定点医药机构覆盖范围,将所有符合条件的医药机构纳入异地就医结算平台,让群众的选择范围更大,就医更方便。”西安市医保经办中心主任杨航莉告诉记者,西安市作为异地就医结算净流入城市,下一步,中心将在服务异地参保群众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医保诊疗服务项目、医用耗材目录范围,让异地患者在西安就医,享受同城同目录的医保待遇;及时解决结算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协调外地市医保部门、本地医疗机构及信息部门,让群众在西安就医更安心,医保结算更省心。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3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今日发行 下一篇:@全省网络交易经营者 这份“6·18”规范经营提示收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