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陕西营开营 参营人员:我为祖国文化骄傲,我将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小小的文化交流使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3-07-19 18:40:34

  寻根之旅,相约长安。

  7月19日上午,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陕西营开营仪式在西安石油大学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德国汉诺威汉友中文学校、捷克布拉格爱华学校、巴塞罗那孔子中文学校、美国翰林文教基金会、法国小熊猫学校的74名参营人员参加此次活动。陕西省委常委李明远出席开营仪式。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由中国侨联主办,各级侨联承办的面向12至18周岁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华文教育工作,旨在通过邀请海外华裔青少年来祖(籍)国寻根问祖、学习交流、参观访问,激发他们学习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兴趣,加深他们对祖(籍)国的认知和了解,增进他们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认同。

\

  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陕西营活动是由陕西省侨联、西安石油大学、陕西联侨教育发展集团联合承办,宝鸡市侨联、铜川市侨联和渭南市侨联等协办,将分2期组织来自海外的165人(含领队)参营。这次夏令营开营仪式是第一期开营,这也是自新冠疫情后陕西省侨联第一次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来陕参加夏令营。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陕西营课程共10天,参营人员将前往西安博物院、小雁塔、回民街,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宝鸡周原博物院、孙思邈纪念馆、关中书院等地,深入领略陕西悠久的历史和文化。

  17岁的丁文琦来自美国洛杉矶,陕西是她爸爸妈妈的故乡,所以得知这次有机会来陕西寻根,她非常期待,“这片土地上,有我最喜欢的秦始皇兵马俑。我已经等不及了,我相信这将是一个难忘的寻根夏令营。虽然是在美国,但我为祖国文化骄傲,我将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小小的文化交流使者。”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李冰 /文 邓小卫/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华商记者帮|携号转网到移动前确认小区可以装宽带 转后发现无移动光缆 下一篇:【108坊故事】华商报3个社区联系点在西关街道成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