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广东出发:全国网媒广东行采风活动南海神庙启动

来源: 时间:2015-11-30 16:21:35 编辑:叶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广东出发:全国网媒广东行采风活动南海神庙启动

  “一带一路 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南海神庙正式启动

  (本文供图:羊城晚报记者林桂炎摄 )

  11月30日,随着“哥德堡号”的再次扬帆起航,由广东省网信办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羊城晚报、金羊网、羊晚数媒承办的伊利特约“一带一路 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南海神庙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采风活动将持续至12月4日,历时五天四夜,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近50位网络媒体记者,先后走访广州市黄埔区、南沙区、海珠区、越秀区以及江门市新会区,围绕广东各地政府、企业推进和参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展开采访和报道。

  作为中国古代四大海神庙中唯一留存下来的建筑遗物,祈愿“海不扬波”的南海神庙见证了中国海上贸易的发展历史,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之一。在启动仪式上,本次采风活动指导单位代表广东省网信办副主任曾胜泉,主办方代表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刘海陵,支持单位代表黄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雪枝发表致辞,对参与本次采风活动的全国网媒记者表示诚挚欢迎,并鼓励记者们深入挖掘广东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瞩目成绩和精彩亮点,创作出更多、更丰富的高质量报道,让全国各地的网民朋友们都能通过“本地化”、“网络化”的独特视角,重新发现广东,重新认识广东。

  据介绍,本次采风活动将集中聚焦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祥地——广州,先后走访中新知识城、南沙自贸区等地。期间,采风团成员既可以抚今怀古,从南海神庙、黄埔古港、陈李济中药博物馆等远眺“海丝”历史;又能够居今思远,对话广州塔、南沙自贸办、广州民间金融街管委会等,共同见证广东争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排头兵”的奋进与愿景。

  领导嘉宾共同“扬帆”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广东就率先发布了《广东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提出将广东打造成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枢纽、经贸合作中心和重要引擎。而在今年3月,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改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中,广东省省会、华南地区重要门户——广州,更是被三次提及,其自贸区、港口和空港都将在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大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有望成长为国际性的战略功能平台。本次“一带一路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活动的举办,既是对广东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阶段性工作成果的一次巡礼和集中展示,同时也为广东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全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等重要工作增添了强劲动力。

  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采风团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南海神庙历史

  据了解,参加本次采风活动的全国网络媒体,包括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商业门户网站、国内重点新闻网站,以及“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网站逾50家。采风期间,人民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网、央广网、法制网、新浪网、网易、凤凰网、北方网、长城网、黄河新闻网、东方网、中国江苏网、浙江在线、中安在线、东南网、中国江西网、大江网、大众网、齐鲁网、大河网、红网、广西新闻网、华龙网、云南网、宁夏新闻网、黑龙江网络电视台、华商网、每日甘肃网、中国宁波网、鲁网、长江网、海口网、新疆网、南方网、大洋网、深圳新闻网、21CN、广州视窗、奥一网、广佛都市网以及揭阳发布等,都将就广东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设成果进行深入发掘和集中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一带一路 广东 出发 全国 网络媒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