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网媒联动 > 正文

全国网媒走访“21世纪海丝之路第一港”

网媒联动 金羊网 作者:李婷婷 2015-12-01 11:49:04
[摘要]据介绍,南沙保税港区将发展“整车保税进口+展示展销” 、进出口食品交易中心,将来去南沙购买进口车、进口水果红酒等商品将更加实惠、方便,这也令广大消费市民极为期待。

  南沙保税港区创新破局迎新商机

  金羊网讯 记者李婷婷报道:12月1日,由广东省网信办指导,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主办,羊城晚报、金羊网、羊晚数媒承办的伊利特约“一带一路 广东出发”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团来到广州南沙港保税区。近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纷纷用自己的镜头、文字记录下南沙保税港区的变化,为其建设发展“点赞”。

全国网媒走访“21世纪海丝之路第一港” 南沙保税港区创新破局迎新商机

  南沙保税港区码头

  广州南沙新区片区作为广东自贸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是实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据悉,今年南沙全面启动60平方公里自由贸易试验区7个片区的建设工作,加快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推动南沙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南沙保税港区作为海港区块的重要功能区之一,它的批准设立,将进一步增强广州中心城市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完善广州港的功能并提高其国际竞争力,有利于促进广东省加工贸易的转型升级。据了解,南沙保税港区是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内第9个保税港区。南沙保税港区规划总面积7.06平方公里,是我国第五个、广东省第一个通过国家正式验收的保税港区。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保税港区

上一篇:古港升级+未来之城崛起 黄埔乘风助力千年商都再腾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