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设400余处“黑摩的”查处点 非法营运一律查扣车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3-17 07:02:57
[摘要]为集中整治两三轮电动车违法载客、“黑摩的”聚集等问题,3月16日、17日周末两天,西安交警集中警力,日均2000余名交警上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违法两三轮车整治查扣行动。

  本报记者 李佳 摄

  查扣现场

  为集中整治两三轮电动车违法载客、“黑摩的”聚集等问题,3月16日、17日周末两天,西安交警集中警力,日均2000余名交警上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违法两三轮车整治查扣行动。

  设400余处 “黑摩的”查处点

  昨天7时30分起,西安交警依托西华门十字、南稍门十字、西京医院门口非机动车“交通教育处罚站”,开展对两三轮电动车等交通违法的专项整治。另外,在互助路十字西南角、南门盘道内侧、文艺路与友谊路十字、华美十字、土门十字、未央路与凤城五路十字、市图书馆地铁站西北出口等处,设置临时查处点,市区范围内共设置400余个查处点,严查“黑摩的”。

  记者了解到,此次整治行动,每个交警大队均成立专项整治小组,每个整治小组每个班次警力不少于5人,以流动巡查形式,对全市范围内的两轮、三轮电动车聚堆揽客、非法营运,以及主干道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街面存在的非法营运两三轮车坚决查扣、一个不留,违法停车一律纠处。对影响通行、占用机动车道的一律拖移,有效遏制违法停车现象。同时,协调各区城管执法局、交通运输局、街道办、残联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道沿上“黑摩的”聚堆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整治。

  摩的司机

  撞上轿车逃逸

  昨天记者随警采访时看到,面对交警查扣,仍有个别市民图一时便利,冒险搭乘两三轮车。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摩的司机往往置乘客生命于不顾选择逃逸。昨天上午,就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故。在劳动路,一名女子搭乘摩的出行,由于摩的车速过快,与一辆白色轿车相撞,乘车女子受伤。摩的司机现场逃逸,附近好心市民将受伤女子送往就近医院治疗。交警在处警时,结合该案例,再三向围观市民讲解乘坐“黑摩的”的危险性。

  采访中,多位交警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为了自身安全,不要乘坐非法营运的两三轮车,因为“没有乘坐,就没有营运”。

  从事非法营运

  一律查扣车辆

  昨天下午,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凡在本次专项整治中被查扣的从事非法营运的“黑摩的”,将录入智能秩序管理平台,一律进行上限处罚;对“黑摩的”从事非法营运的,一律查扣车辆;对驾驶超标电动车、三轮车,无驾驶资格的当事人,一律行政拘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一百零七条规定,当事人30日内没有提供被扣留车辆合法证明(购车发票、车辆保险、车辆合格证),没有补办相应手续,或不前往交警队处理的,一律收缴车辆并进行公告,公告后3个月内仍未前来处理的,一律上缴财政部门予以处理。

  截至昨天16时,西安交警查扣违法两三轮车610余辆,纠处违法停车1100余例。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黑摩的 交警大队 非法营运

上一篇:市民名下莫名多出90多条交通违法处理记录 涉及数十辆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