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2019中俄丝路工业与科技创新论坛开幕

沣西新城 华商网 2019-04-25 17:07:25
[摘要]4月25日,“2019中俄丝路工业与科技创新论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中俄丝路创新园成功举办。论坛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沣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莫斯科大学科技园、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协办。

  4月25日,“2019中俄丝路工业与科技创新论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中俄丝路创新园成功举办。论坛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承办,西安沣东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莫斯科大学科技园、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协办。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论坛上,中俄丝路创新园与莫斯科大学科技园、联合国纯净生产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莫斯科大学是俄罗斯世界知名大学,莫斯科大学科技园是俄罗斯最大的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联合国纯净生产中心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重要分支机构,致力于推动环境友好型科技项目落地转化。此次携手合作,更将实现中俄丝路创新园科技研发与项目转化提速升级、突破发展。

image.png

  高层论坛的主题为“中俄产学研合作模式与机制”,围绕科技创、商贸交流两个方向展开会谈。陕西省科教资源丰富,相继出台各项培优人才支持政策,深入推进国家创新试点示范建设,在创新驱动、生态建设等领域全面发力。

  中俄科技孵化项目路演由莫大科技园在全俄范围内筛选,主要涵盖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IT四个方向。科技创新代表展示了来自俄罗斯的优秀科技项目和科技资源,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感受到了科技对跨国交流的重要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陕西与俄罗斯众多科研院所与企业在科技领域存在着互补优势,双方在科技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深化中俄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合作,精准选择合作领域,加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对外科技交流合作,强化创新伙伴关系,努力构建合作共赢。

  “2019中俄丝路工与科技创新论坛”旨在加快国际科技资源统筹,进一步落实中俄合作,推动两国创新领域人员和技术交流,促进中俄战略伙伴关系,提高中俄丝路创新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构建中俄多样化合作平台,推动多层次、多领域间合作,实现科技创新,互利共赢。

  目前陕西已经成为西部地区对俄科技合作的前沿阵地,2018年4月中俄丝路科技教育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陕西省建设内陆科技教育新高地和西安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杰出贡献。同时沣东集团为中俄创新园区引入先进的国际化运营和管理模式,对俄科技、人才、信息等资源引进与输出、积累和辐射提供广阔优质平台,为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作出贡献,也为陕西省自身的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增加新的动力和效益。

image.png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少女欲跳河轻生 沣西一派出所所长英勇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