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通报!汉滨区查处6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8-17 08:02:53
[摘要]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现将近期查处的6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关庙镇卫生院院长谢代勇泄露保密工作内容问题。2020年5月25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任务交办单,关庙镇柑树村村民胡某某与确诊病人同乘火车,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要求集中隔离,且明确规定“内部文件,不得外传”。关庙镇收到交办单后,立即安排卫生院院长谢代勇落实工作任务。25日晚9点44分,谢代勇将交办单转发至镇卫生院微信工作群,先后有6名职工转发此疫情信息,导致此疫情信息在微信、安康吧等网站上广泛转载和评论,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6月,谢代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建民办佘家窑村原党支部书记胡代才与群众发生纠纷致使他人受伤问题。2018年4月27日,胡代才与村民许某海发生冲突,造成许某海轻伤二级。2020年3月30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判决胡代才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2020年6月,胡代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三、关庙镇周台社区居民来宝斌过失致人死亡的问题。2013年12月30日17时许,来宝斌驾驶陕GA0751低速货车,在徐某莲家门口料场倒车卸货时,将车后站立的徐某莲碰倒碾压,致徐某莲受重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015年1月15日,汉滨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被告人来宝斌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限为一年。2020年6月,来宝斌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四、关庙镇皂树村六组组长陈明典不正确履职的问题。关庙镇皂树村六组在阳安二线土地征收过程中,对本组账务未按相关规定及时进行公开公示,引发群众多次越级群访,造成不良影响。对此,皂树村六组组长陈明典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7月,陈明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洪山镇石狮村党员李鹏承殴打他人的问题。2019年9月14日,李鹏承顺带拉载一名杨姓男子至安康市高新区,途中李鹏承与该名男子发生争执,在下车后动手殴打该名男子。2019年11月20日,李鹏承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2020年7月,李鹏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汉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典型案例,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问题,要及时快查严处,加大曝光力度,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案例 汉滨区 典型

上一篇:安康问题冻虾全部追踪到位 兴安市场今起正常开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