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凯旋城小区公摊水电费每户每月25元 业主质疑不合理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汶威承 2020-10-29 23:32:14
[摘要]“我住在凯旋城,前天去物业缴费的时候,看到公共区域水、电分摊每户每月25元,感觉有点贵。”对于宝鸡小区公共水电费到底收多少?

  “我住在凯旋城,前天去物业缴费的时候,看到公共区域水、电分摊每户每月25元,感觉有点贵。”对于宝鸡小区公共水电费到底收多少?是否需要公示?10月29日,记者咨询了相关职能部门。

  业主:公共区域水电公摊费有些贵,物业未公示

  该网友住在凯旋城小区#栋1层,除了质疑这个公共区域水、电公摊费有些贵之外,该网友还表示他也从来没有看到小区公示这些费用的明细。从该网友提供的物业交费单据可以看到,物业费每月每平方米1元,垃圾费每月每户6元,电梯费是每月每户10元,公共区域水、电分摊费用每月每户25元。

微信图片_20201029172009.jpg

  物业:按最低标准收费,定期在公示

  该小区物业管理方,恒丰园物业一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公共区域水电公摊费都是按照最低标准收的,实际上应该收取的费用是超过这个标准的,物业这几年都是在贴补着的。当问及收费是否有公示出来?该工作人员表示物业每半年公示一次,都会在小区的公告栏里贴着,每次都是公示两周左右的时间,之后就会撤掉,并非一直公示。之后该物业的工作人员还表示:”我们一直都在公告栏里有公示的,之前也有些业主没注意到就过来问我们。而且我们每次公示也都拍照有存档,业主如果有疑问随时可以来物业查询。“

微信图片_20201029184046.jpg

  业主质疑收费贵,物业表示已按照最低标准收费并且有些亏损,这个公共区域水、电公摊费收的到底合不合理呢?

  物价科:公共区域水、电分摊费和电梯费暂没有统一收费标准

  宝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收费管理科一工作人员说:“目前,物业统一收费标准的只有物业服务费、停车服务费和垃圾费等,至于公共区域水、电分摊费和电梯费没有统一的标准,因为每个小区的规划建设都不一样,所以这两项收费都无法制定统一的标准。但这些费用都应该由物业定期公示出来。但大多数小区物业对收取费用定期公示的工作没有做到位,所以引发了很多问题。9月28日发布的《宝鸡市物业服务收费实施细则》中拟定推行物业服务费“一费制”,就是为了改善这些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029183409.png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了解到,9月28日,宝鸡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官网上发布《宝鸡市物业服务收费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其中附带的《宝鸡市物业服务收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中提及新的物业服务收费政策旨在推行物业服务费“一费制”,即将现在的物业费、电梯费、水电公摊费等收费项目合并,统称为物业服务费,电梯费和水电公摊费不再另行收取。

  据了解,该公告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10月29日。预计什么时候实施?细则征求暂无提及。

  华商记者 汶威承 实习记者曹敏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公摊 水电费 凯旋城

上一篇:宝鸡83岁老人赶会时丢了钱包 90岁老奶奶捡到后包亲自送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