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讨要欠款不成向黑社会“求助” 西安19人持砍刀洋镐聚众斗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吕峰 刘杨闻笛 2020-11-24 07:19:55
[摘要]11月22日记者获悉,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近日对王美丽、方国平等19人在腾佳搅拌站内聚众斗殴一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

11月22日记者获悉,西安市碑林区人民法院近日对王美丽、方国平等19人在腾佳搅拌站内聚众斗殴一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作为杜东锋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的系列关联案件之一,该案的审理标志着碑林法院“案件清结”工作向前稳步迈进。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王美丽因西安腾佳建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被告人方国平拖欠其货款,多次讨要未果,双方发生纠纷。王美丽遂向杜东锋黑社会性质组织首要分子杜东锋求助,杜东锋指示该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常兴、王军帮王美丽向方国平讨债。王、常二人指使被告人杨小勇纠集人员。

2016年9月9日上午,王美丽及其丈夫王军龙同所纠集的社会人员数十人驱车来到西安市临潼区西临高速服务区方国平供应混凝土的工地,阻挡腾佳搅拌站的混凝土罐车。方国平得知后与王美丽在电话中协商未果发生争吵,遂约至腾佳搅拌站见面处理此事。王美丽一行人赶往腾佳搅拌站的同时,方国平纠集被告人张博等社会闲散人员也赶往腾佳搅拌站,双方人员持砍刀、洋镐把等凶器,在腾佳搅拌站办公室内发生斗殴,致3名被告人受伤,搅拌站办公室内部分物品损坏,械斗后王美丽等人逃离现场。

据介绍,该案系杜东锋黑社会性质组织所关联的系列案件当中涉案人员最多、社会影响较大的一起。截至目前,碑林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所受理的涉黑涉恶刑事案件已全部审结,开始进入对外围关联案件的清理结案阶段。

该案于当日审理完毕,将择日进行宣判。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黑社会 持刀 斗殴

上一篇:西安地铁规划项目年内全开工 5号线、6号线和9号线年底前开通 下一篇:请查收!西安市清雪保障物资已到位 道路无积雪结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