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太极拳公开赛在宝鸡开幕,340名太极高手登台“过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2-19 09:56: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17日上午,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武术协会、宝鸡市体育局承办,宝鸡市武术协会、金台区教育体育局协办的2020年“我要上全运•汉水春杯”陕西省太极拳公开赛在宝鸡市体育馆拉开序幕。

\

  参加本次赛事的运动员来自于全省各地市,共有36支代表队340人参赛,他们都是中华传统武术“太极拳”的爱好者、习练者。其中来自王西安拳法研究会的马璟圆小朋友只有8岁,宝鸡市武协代表队78岁的曾孝忠老人年龄最大。今天,他们欢聚一堂,本着“交流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为我们带来一场华丽的太极盛宴。

\

  太极拳是我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以中国传统儒道哲学中的太极、阴阳辩证理念为核心思想,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结合易学的阴阳五行之变化,中医经络学,古代的导引术和吐纳术形成的一种内外兼修、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中国传统拳术。

\

  据了解,本次公开赛为期3天,比赛设置个人项目、太极对练和集体项目三大类,其中个人项目又分为规定项目和传统项目,规定项目有陈式太极拳、42式太极剑、太极(八法五步)等10项,传统项目有陈式、杨式、吴式、武式、孙式等其他类太极拳;太极对练有徒手对练和器械对练(含徒手与器械对练);集体项目有太极拳集体项目和太极器械集体项目(含器械和拳术混编)。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太极拳 宝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