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20岁大学生挑战倒挂复原魔方 连创两项吉尼斯纪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1-03 19:49:1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一只手,仅凭五根手指头的巧妙转动,一块杂乱的魔方在短短20秒复原。而这一系列操作更是在挑战者悬空倒挂完成的。

  1月3日,魔方爱好者李志淏开始了他第二次吉尼斯纪录挑战——倒挂单手复原魔方速度最快纪录与倒挂单手复原魔方最多个纪录。为了此次挑战,李志淏早早通过吉尼斯官方网站申请了挑战,并花费半年时间进行准备。其实,早在2020年8月,李志淏就已首次打破了倒挂双手复原魔方速度最快(12.898秒)的吉尼斯纪录,这次的挑战,也是他向魔方这项手部极限运动再次发出的号角。

  提前热身、准备好用于倒挂的固定器材、邀请吉尼斯纪录见证人……随着准备工作的就绪,1月3日下午2时许,李志淏正式开启挑战,悬挂后头向地面不仅会让大脑暂时充血,视觉也会出现一定反差,此外正式挑战时的压力,这些都给李志淏带来不小的麻烦。

\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挑战过程中,魔方会由专门人员进行打乱,打乱的模样也是根据一款专业的魔方APP随即生成,再装入一封闭式盒内送给挑战者面前,保证挑战的公平公正。随着指尖飞舞,李志淏终于将最好的一次倒挂单手复原魔方速度最快记录成绩锁定在了20.334秒,成功打破了目前此项挑战的22.423秒纪录。而倒挂单手复原魔方最多个纪录也锁定在了104个,打破了94个魔方的原纪录,用时近44分钟。

  李志淏今年20岁,是宝鸡文理学院的一名计算机专业在校大学生。他告诉记者,自己16岁时就喜欢上了魔方这项手部运动,在锻炼大脑的同时,也让他身心能够安静放松下来。“记录之所以选择104个,因为104也是我们大学宿舍的宿舍号,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李志淏说,挑战吉尼斯纪录的同时,也是对自己的挑战,魔方这项运动让他明白“有志者,事竟成。”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张杰/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魔方 吉尼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