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枫叶新家园小区俩住户家现多处裂痕 疑为楼下邻居装修所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08 11:21:00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三楼、四楼两家业主发现屋内出现了多处裂痕,疑为二楼邻居装修导致的,以此要求赔偿,裂痕真的是楼下装修导致的吗,如何解开邻里纠纷?近日,华商网《花生帮帮忙》记者现场直击。

  吕女士居住在西安市枫林路枫叶新家园小区。前段时间,她正在家休息,一阵刺耳的机器声响传来,紧接着桌上的摆件开始晃动。“要不是知道楼下邻居正在装修,会让人误以为发生地震。”她这样描述当时的场景。

  吕女士所在的单元楼共七层,一梯一户。她住在四楼,装修的是二楼邻居。那天之后,她发现家里的墙壁、玄关装饰墙接缝处、门套等多处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开裂,比较严重的是客厅天花板出现了多处裂痕,长度超过一米。

  看着家里的裂痕,吕女士越想越紧张,她求助了物业,但物业的出现并没有让她心安,她辗转去了辖区住建部门,后来在华商论坛上发帖求助。

  “天花板裂痕不能轻视,以前我一个同事被他家掉下来的天花板砸了,没抢救过来。”记者采访时,她一边指着裂痕一边讲述,一年前家里请装修公司进行了整体装修,仅一年时间不可能出现这么多裂痕。她推测裂痕与二楼邻居装修有关。她说,发生“巨响”那天,二楼在使用大功率设备铲除阳台的保暖层瓷砖,而那些瓷砖很坚硬,不可轻易改动。

  为了印证自己的想法,她曾找到了三楼邻居。三楼邻居查看了家内情况,发现入户门脱落了三五厘米,厨房、客厅墙壁部分有裂痕,厨房水管有漏水。“我才对家里进行过大清扫,这些情况以前真没有。”在采访现场,三楼住户也推测家里的这些情况与二楼装修有关。

IMG_7966_副本.jpg

  对此,二楼业主如何看待?二楼业主刘先生称,确实收到了三、四楼邻居反映的问题,邻居提出问题后,他也曾带工人上楼查看并对三楼的厨房水管进行维修,同时物业曾从中协调,但维修后问题没有完全解决。

  刘先生购买的是二手房,不久前开始装修。“如果说阳台的瓷砖不能改动,那只能说上一位业主在十多年前已经改动了,我只动了前业主的瓷砖。”刘先生称,最好的办法是先邀请第三方公司对裂痕进行检测再谈责任,但是,检测的结果也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他表示,本着邻里友好原则,不管自己在这件事上有无责任,都愿意对三楼、四楼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维修。

  在现场,西安市高新区交通和住房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对裂缝产生的原因及安全性进行认定,需要住户自行寻找第三方检测机构来鉴定,但对于住户之间因此事出现的邻里问题,他们可搭建一个沟通平台进行协调。

  当天,经过住建、物业工作人员的现场协调和沟通,三楼住户提出赔偿6000元、四楼住户提出赔偿10000元的一次性解决方案。待二楼住户考虑两天时间后,物业将出面进行见证和记录,若到时没能达成和解,住建部门建议走司法程序。(记者 张丹 刘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裂痕 邻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