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绥德县新华苑小区住户屋内墙面严重裂缝、地面下沉 官方:混凝土结构未有明显破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1-08 11:30:59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蒲卓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实习生 蒲卓彧   )近日,网友“185********”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他所居住的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新华苑小区4号楼,房内墙面出现裂缝,且逐年严重。“2020年5月份我们全体住户去绥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反映情况,得到的答复是由住建局负责处理。但只说不动、置之不理。”该住户表示,“直至今天(12月24日)住建局领导告知我们他管不了不管了。”

 图片1_副本.png

  图源: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新华苑小区住户提供

  据了解,该住户于2012年购房,交房后装修入住。“2014年就发现了房内墙面裂缝。由于住户们没有相互沟通,总以为是装修的涂料掺杂和工人的手工问题,没有在意。2018年开始墙面裂缝加剧变大、最宽达2cm,地板有裂缝、地平面有下沉现象,窗框摇摇欲坠,主体结构变形。”该住户说,“30户住户无一幸免,使我们住户人心惶惶,居住不安。”

图片2_副本.png

  图源: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新华苑小区住户提供

  经华商网记者与相关单位沟通,绥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立即责成相关单位进行调查核实,表示:“绥德县新华苑中,网民所反映的楼于2006年开工,2013年竣工,填充墙材料为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经绥德县住建局局属单位质安站专业技术人员实地踏勘,未发现混凝土结构有明显破坏特征。

图片3_副本.png

  图源:陕西省榆林市绥德县新华苑小区住户提供

  针对业主所反映的事项,县住建局立即与新华苑小区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就该问题的解决方法进行商洽。经县住建局、业主代表及开发商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委托陕西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对新华苑小区该楼房屋安全性进行鉴定。目前,新华苑小区该楼业主所反映问题正在协调解决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绥德县 新华苑小区 墙面裂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