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下雨就积水 安康恒口这个火车涵洞雨水里"泡"了10多年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12 06:55: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jpg

位于恒口示范区的大新路,起点在蚕种场、终点在新民水库,它也是恒口镇与大同镇的交界之处,今天的“主角”便是大新路中间的一个火车涵洞,一个被雨水侵泡了10多年的“洞坚强”。

说起大新路,最开始它还是一条泥巴路,2010年经过硬化之后形成现在的通村路,是梁沟村、老湾村、三岭沟、姚沟等千户村民的交通命脉,全段都较为宽敞整洁,唯有火车涵洞这块儿地势低洼、常年积水、不但影响通行,而且有车辆在积水中“趴窝”的现象。

1.jpg

据村民代先生介绍,涵洞下这条路约3米宽、10米长,只要遇到连阴雨,积水就能达到约30公分深,如果绕行则需要多走半个小时的路程,2017年涵洞内加设了一条人行道,但是过车依旧是个大难题,水深都与人行道平齐了。他说:“由于涵洞底部地势低洼,遇上大雨时,水浸通道,不下雨时原有的积水,由于无处排泄,长期积在那里,天长日久,涵洞水泥路面被浸坏,成为交通梗阻点,因此路过的车辆和行人无不小心翼翼地通过,有的行人还被驶过的汽车溅起的泥水弄脏衣物。积水还会散发着阵阵臭味,算是个卫生死角。”

3.jpg

1月10日,记者来到恒口示范区大新路,发现路边树立着限高设施公示牌,虽然近日都是晴天,但涵洞内依旧有少量积水,洞边摆放着混泥土柱、石头及少量建筑垃圾,旁边一条排水沟不断在渗水流水。代先生称自己已多次向有关单位反映,但这遗留问题多年来都无法解决。

1月11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科科长李云勇向记者表示:“我们也有接到村民及12345热线反映这个情况,并将此排水工程外包给一个施工队,查出有积水的原因是之前的排水沟淤泥堵塞严重、污水回流,并且涵洞内有渗水现象所造成。”

李云勇还说道,施工队经过清理淤泥,给涵洞内路面加铺钢筋八字扣、混凝土,解决了渗水及排水的问题,上周刚做完,但是目前施工队还未交工没有验收,如果下次下雨依旧出现积水问题,会要求施工队重新来整治。

村民则提到,希望在改建过程中设置较高的挡水反坡段,减少外来雨水的渗入;升级排水泵流量、提高泵站建筑和设备的标高、加强排水设备日常维护等,彻底解决涵洞积水问题。

华商报实习记者 李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积水 火车涵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