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小区两家物业“抢地盘”苦了业主 官方:老物业限期退出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1-21 10:28:0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从2019年11月份开始至今,咸阳市秦都区西站路附近的彩虹新家园小区有两家物业公司,互相指责对方不合法,要求对方撤离。但是麻烦更多的是646户业主,小区门口站着两家保安在执勤,目前由于疫情小区业主出行很不方便。业主新一年的物业费、电费、停车费也不知道谁家收取?新旧物业不时发生矛盾,确实给业主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和烦恼。

彩虹新家园小区的两家物业公司,一个是“咸阳彩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彩虹物业,旧物业),一个是陕西芳成物业有限公司(芳成物业,新物业),双方各执一词,拒不让步。现在老物业彩虹物业仍然在彩虹新家园小区不退出,新物业芳成物业进场受阻。

陕西芳成物业:彩虹物业合同到期,应该退场

1月11日,陕西芳成物业负责人刘女士称:“彩虹新家园小区新一届业委会于2019年5月在秦都区渭阳西路街道办和秦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监督指导下,通过业主大会换届选举产生,在住建局完成备案,新业委会于2019年9月组织召开业主大会,经广大业主投票表决,通过程序与芳成物业签定了合同。合同已经送渭阳西路街道办事处和秦都区住建局备案。但彩虹物业不承认业主大会决定,拒绝退出,主管部门只说依法依规交接,但一直没有协调,加之2020年初疫情开始,渭阳西路街道办要求芳成物业暂时退场,由彩虹物业配合防疫工作。2020年12月31日,彩虹物业的合同到期,相关部门均表示,2021年1月1日以后,彩虹物业没有合同,应该退场。芳成物业应该依据合同进场服务。”

彩虹物业:等待业主公投结果,决定是否离开

1月15日上午,彩虹物业李总经理对记者说:“新物业公司营业资质有问题,大部分业主愿意我们彩虹物业留下来,目前我们等待业主公投结果,决定是否离开。彩虹新家园的新一届业委会未提供解聘彩虹物业的有关证明资料,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解聘物业公司,需要由专有部分面积占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

彩虹物业的另一位副经理则说,将要在主管部门协调下进行民意表决,议题是:由小区业主投票决定彩虹物业的去留,改选业委会。目前,民意投票基本结束等待结果。

秦都区住建局下发《通知》要求彩虹物业限期退出

一个小区为何会同时出现两个物业?这种情况为何迟迟得不到解决?彩虹新家园的新一届业委会段主任说:“彩虹物业是2019年11月与原业委会签的合同,2020年12月31日到期。合同约期一年。我们业委会于2020年10月29日给街道办居委会提交申请,2020年11月9日给秦都区住建局也提交了申请。还有,新的业委会成立后,由于之前是老业委会和彩虹物业一起办公,打算把业委会的办公室收回,结果彩虹物业就把办公室的门用砖给封堵了,没办法双方就僵持着,至今业委会没有办公室。当时,业委会给彩虹物业还下文让搬离办公室,至今占用。物业合同到期后,还是继续向小区业主收取物业费、停车费,不交物业费就限制业主用电额100度。另外,2020年12月30日,街办召开协调会,但是,彩虹物业未到场。随后,辖区街道办答复新物业,元旦以后可以先开展工作。”

渭阳西路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张亚荣带记者前往秦都区宣传部,宣传部给记者提供一份秦都区住建局的《情况说明》,内容称,新业委会和新物业公司均合乎相关法规。1月15日,记者收到秦都区住建局责令彩虹物业公司限期退出小区的《通知》咸秦政建限字【2021】01号,责令彩虹物业退场。

记者梳理了一下,从2020年1月12日到2021年1月15日,有两家主流媒体报道过该小区物业的新闻,时间跨度12个月,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小区业主是最大的受害者。目前,秦都区住建局已经下发彩虹物业公司限期退出的《通知》,那么咸阳彩虹新家园小区的物业问题能否迎刃而解?业主们在怀疑中翘首企盼,这对主管部门的行政效能也是一次考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物业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