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天来看花|醉美长安 弥陀古寺千年玉兰雨中盛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24 17:53:5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弥陀古寺香绕梁,千年玉兰花半开。2月24日上午,气温骤降下起了雨,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道的弥陀寺,寺院内种有两棵玉兰古树,一棵为白玉兰,一棵为望春玉兰。望春玉兰种植在靠北侧的前院,穿房生长,硕大的枝丫像扇子一样遮挡住整个房顶,是一棵紫玉兰树,树上的玉兰花已经开了,给充满生机的春天添了一抹红色。白玉兰种在靠南边的后院,树上一部分枝丫已经长出花骨朵。

  站在寺院东侧的二楼可以看到,盛开的红玉兰与古香古色的屋檐相映衬,雨水顺着屋檐落下,白玉兰也在含苞待放,远处烟雨蒙蒙中南山若隐若现,雨中赏花别有一番景象。

  据西安市长安区五台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这棵白玉兰书已有上千年历史,紫玉兰也有300多年的树龄,每年都是紫玉兰先开花,但白玉兰的花朵要比紫玉兰大一圈,“往年紫玉兰开放在3月初,今年天气暖和,开花早。这两天降温了,等气温回暖一周后,白玉兰也就该开放了,那时候景色更美丽。”工作人员说,疫情期间寺庙不对外开放,开放信息以寺庙通知为准。

  华商报记者 佘欣/文 强军/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玉兰花 弥陀古寺 长安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