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铁运院小区体育器材地面刷了彩色混凝土总掉色 材料安全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2-24 19:48:5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体育器材区域地面刷了有颜色的材料,但总掉色,这安全吗?

  2月24日,西安铁运院小区居民向华商全媒体反映,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体育器材区域地面不知道涂了什么材料,掉色严重。


  “鞋底踩上去,容易沾色,一下雨,材料就跟着雨水跑,其他地面也变成了红色、绿色。”这名居民说,“小朋友在这里玩,衣服上手上总是蹭上这些材料,不知道对人体有害不。体育器材区域地面不应该是塑胶的吗?”

  2月24日,西安下着雨,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体育器材区域地面刷上了不同的颜色,绿色和红色,以区分不用区域范围。这些区域周边,的确被“染成”了绿色、红色。


  这名居民拿起一个扫帚,扫过去后,扫出了一些有颜色的材料。

  随后,该小区家委会主任闫先生、老旧小区改造施工方负责人张先生均来到现场,张先生说,按照老旧小区改造设计图纸,体育器材的地面是水泥地,为了区分功能区以及更美观,在地面上刷了彩色混凝土,也就是氧化铁粉与混凝土拌在一起,这个材料对人体无害。


  张先生说,因去年冬天施工,气温低,凝固效果受到影响,所以出现掉色情况,已经专门擦洗了一遍。大约过两个月后,浮在地面最上面的材料消失后,就不再有掉色情况。

  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对于体育器材区域的改造标准,是如何规定的呢?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根据西安市老旧小区改造实施方案相关规定,由市体育局负责更新设置老旧小区体育器材,设置健身器材、儿童活动设施及休闲座椅等,合理规划,根据小区的规模确定用量,充分满足居民使用要求,并符合国家规范要求。按照该规定,体育器材区域地面的设置并未规定必须是塑胶材质。

  华商报记者联系到一名资深建筑设计工程师,对方表示,氧化铁粉与混凝土拌在一起,为彩色混凝土,氧化铁粉为矿质元素,对人体无害,是很常见的美化地面的材料。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铁运院小区 彩色混凝土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