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聚福苑小区临街商铺未通过审批仍施工 业主担心安全受影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3-17 18:13:3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入住新房后不久,小区开始建设临街商铺,因紧挨房屋外窗,采光、安全等问题让业主很苦恼。

r3KauObvRfJzDEB6.jpg

  2017年8月,市民康女士购买了位于西安市航天西路煜星·聚福苑小区一套房屋,2020年9月入住。今年春节前后,康女士家所在的房屋东侧开始施工并建设起临街商铺,业主担心,两层高的临街商铺不仅遮挡住了房屋的采光,也对居住安全带来了隐患,“我们家在三楼,买房时,开发商表示临街商铺的高度会低于窗户,对采光没影响,但目前临街商铺已经高出了我家阳台窗户,和外墙也仅有一拳之隔。”康女士说,对此她向辖区住建部门进行了反映,得到回复是,小区临街商铺的建设还没有通过审批程序。

news_fz_20210317182159_2d1ac8b355e77aa64b505f9e4b14be471631af0f.jpg

  3月1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聚福苑小区,在小区东门外,可以看到一排临街商铺正在建设施工中。康女士购买的房屋位于小区4号楼某单元3层东户,阳台和卫生间窗户正对着临街商铺,商铺一层结构已经建设完毕,二层正在搭建施工中,高度已与康女士家窗户平齐,商铺紧贴着4号楼东侧外墙。担心安全问题,康女士在阳台窗户处设置了一处监控摄像头。“往常家里就我和孩子居住,外面工人过来过去,实在是不放心。”康女士说。

news_fz_20210317182159_63419ba6083d49325c95ef71d1d8710a23ee7c2b.jpg

  现场,康女士向记者提供了一张航天基地住房交通建设局于2021年3月17日出具的《关于聚福苑东侧违法施工处理情况的回复》,上方注明:2020年9月,住房交通建设局在巡查中发现西安煜星置业有限公司在尚未取得《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情况下在聚福苑小区东侧施工……2021年3月9日,接到投诉,称聚福苑小区发东侧又开始违法施工,住房交通局当日委派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勘。目前,正在对其未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的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TnjhqPXS5SRRRSfF.jpg

  记者前往小区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对此情况并不清楚。随后,通过致电西安煜星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回复,此情况会有项目专人进行回复,但截至发稿前,未收到回复。

  3月17日下午,记者拨打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住房交通建设局电话,工作人员称,对于业主的反映投诉,已经进行了书面的回复,其他情况无法告知。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聚福苑小区 商铺 审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