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男子商场购物发现标签价格与小票不符 员工竟想一退了之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3-19 15:42:39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不是一分钱的事。”3月18日,家住铜川市耀州区的侯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17日下午,他在耀州区鼎尚购物中心消费时,遇到了价签与收银台扫码价格不一致的情况。

据侯先生介绍,当天下午快4点的时候,他在鼎尚购物中心超市购买了一个火腿和红枣蛋糕,其中红枣蛋糕包装上的价签显示价格为5.40元,在收银台付款时,收银员扫码后显示蛋糕为5.41元,打印出来的小票也为5.41元。

微信图片_20210318163805.jpg

“通过微信扫码,我这单消费总共花了18.31元,其中的一分钱就是蛋糕那件商品产生的。”侯先生说,发现多了一分钱后,收银员让他去找服务台,服务台工作人员又去找收银台了解情况,等了很久不见人来,他就找了过去。

“服务人员有点态度也不太好,还大声说不行给你退1分钱。”侯先生说,这不是一分钱的事,要是其他消费者没有注意,是不是购物中心还存在其他价签与收银价格不符的情况。要是不注意,还真发现不了。

微信截图_20210318163841.png

侯先生表示,如果要是收银员手工输入导致错误,他还能接受,但是通过扫描价签出来不一样的结果,他认为这是购物中心的责任。经过了解,收银员表示这是收银系统的问题,如果是付现金的话,这1分钱就四舍五入掉了,但微信收款的话,这1分钱就算到账单里了。

微信截图_20210318164004.png

3月18日下午,针对侯先生遇到的问题,鼎尚购物中心中心服务台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确实是系统的问题,在称重的过程中,这块蛋糕的实际价格就是5.41元,但价签只能显示5.40元,收银系统扫描条形码时,也按照实际价格收取,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称重的水果蔬菜以及食品上。对于这个问题,会向领导反映,调整收银系统,避免类似情况。

“购物中心系统造成的问题,不能由消费者来承担。”铜川市市场监管局消保科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议消费者向耀州区市场监管局投诉此事。

“我这个人做事做人就是这样,是谁的错就应该谁来承担责任。”侯先生说,他并不是为1分钱的事,只是想提醒大家在消费过程中注意小票与实物的价格,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场 价格 不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