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解294期:点外卖备注10遍不要香菜 为什么有人如此“厌恶”它?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3-22 15:28:56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外卖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生活方式,年轻人聚餐、加班、周末宅家都要靠一份外卖来“续命”。

2.png

  陕西作为旅游大省,每年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很多。西安节假日最受欢迎的外卖菜品为:凉皮、烧烤、米线、汉堡、油炸类小吃等。

1.png

  而作为血液里都是“碳水”的陕西人,面食就是生命,据统计,西安面食外卖订单量前三雁塔区、未央区和碑林区。而最爱吃的面食前三分别是牛肉面、炒面片和烩面。

  吃面当然少不了一些调味品,在外卖订单的备注里,最常见的内容就是顾客对“不要加”的诉求。

  最近,西安赵女士点外卖时备注了10遍“不要香菜”,她称自己平时非常讨厌吃香菜,经常只备注一遍有时卖家看不到,自从这样备注10遍以后,卖家应该是能感受到那种不吃香菜的绝望,后来就都没有放过。

3.png

  根据统计,香菜成了最不受欢迎的配菜,其次是葱、洋葱和蒜。不吃香菜的人真的是对香菜“深恶痛绝”。为什么会有人那么厌恶香菜?

4.png

  爱不爱香菜可能是“命中注定”。我们的味觉和嗅觉受基因控制,“反香菜党”的 11 号染色体上有一段叫 OR6A2 的基因它会让人对醛类物质更敏感更容易闻出香菜里的“臭虫味”。还有一些苦味的味觉基因,例如TAS2R1基因影响人类对苦味的接收程度,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喜不喜欢吃香菜。

5.png

  从数据上来看,痛恨香菜是全世界人民共同的话题。据统计东亚人中有21%厌恶香菜,紧随其后的是欧洲人和非洲人。

  有网友表示香菜的味道在他们嘴里丰富而多变,前调:臭虫味儿 、中调:肥皂 + 泥巴味儿、后调:苦巴巴 + 霉菌味儿。对于不喜欢香菜的人来说闻到那个味道都是折磨。所以请尊重你身边不爱吃香菜的人们,他们不是挑食,是真的吃不下去!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外卖 香菜 厌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