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追踪|渭南女子买空调3台无条码1台曾使用 客服:格力也是受害者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3-25 09:35:16 编辑:二三里 作者:杨托 赵宵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月24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报道了渭南市民何女士花3万元购买格力中央空调后发现问题,格力售后称销售方渭南明鑫商贸有限公司未获授权一事。当日下午,格力售后再次联系何女士并告知:“我们也是受害者,建议走司法渠道”;何女士已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Videoframe_20210323_205528_com.huawei.himovie.jpg

3月24日下午2时44分,格力售后客服中心给何女士打来电话,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表示:“明鑫商贸在之前反复有这样(违规行为),去年年底时我们公司已将他们的行为报给当地监管部门。”

“我们也是受害者。他们整天挂着格力的门头,去售卖一些不知道什么渠道的空调机。法院这边要求搜集并提供一些证据,目前还没结果。”这名工作人员说,“像这种情况,建议你们也去走司法渠道。”

对于这样的回复,何女士并不认可。她质疑:“既然你们都已经解除合约了,为什么他们还能明目张胆地挂着你们格力的门头,并售卖你们格力的空调。”

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解释:“他们售卖的不是我们格力的机子,门头是合作的时候人家自己安装的,是人家自己的财产,虽然解约了但门头还是人家自己之前的东西,格力也没有权利去把门头拿掉,我们也是受害者,已经起诉了。”

何女士说,当时购买空调就想着格力是个大品牌,没想到还是上当受骗了。

3月24日下午,何女士来到临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解放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投诉,并说明消费经过及存在问题等,解放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表示,会尽快进行调查,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陕西泰普律师事务所主任魏新峰律师表示,消费者对所购商品的具体情况拥有知情权,商家如果不能提供证据证明所售产品为原厂生产的产品,并且没有向消费者披露相关情况,可以认为是欺诈经营。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可以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要求三倍赔偿。

他建议,何女士可以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寻求律师帮助,给对方发律师函要求对方解决问题,并承担相关费用,如对方不同意可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处对方依法三倍赔偿。

华商报记者 杨托 实习记者 赵宵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空调 格力 受害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