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拆迁协议已签了10余年 铜川十多户拆迁户仍未“原址回迁”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14 10:15:19
[摘要]2011年,按照政府的规划,他们河东街两侧的居民都要拆迁,然后建成安置小区,将居民安置到楼上,他们街道十余户居民积极签订了拆迁协议。

  距离与主管部门签订回迁协议的日子已经过去10年了,铜川市王益区黄堡街道河东街的十多户居民还没有分到回迁安置的商铺。

\

  “为了这个事,我们已经多次向各个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当时没有积极签订拆迁协议的住户,人家还在这个地方住着,在自己1楼开着门面,生意都不错”。4月13日,拆迁户宋女士介绍说,2011年,按照政府的规划,他们河东街两侧的居民都要拆迁,然后建成安置小区,将居民安置到楼上,他们街道十余户居民积极签订了拆迁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414094555.jpg

  其中一户居民提供的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显示,回楼购房安置回楼证贰个,其住宅回楼证壹个,其营业房回楼证壹个。在拆迁协议的补充条款中,注明经甲乙两方协商约定,乙方营业用房原址回迁,过渡期限为18个月。协议签订日期为2011年3月2日,甲方为铜川市黄堡工业园区管委会。

  拆迁户张先生表示,签订协议的都是积极配合拆迁的居民,2014年,他们被安置进了距离旧房原址100多米的聚鑫园小区,河东街上其他未签订拆迁安置协议的居民,仍然在自己家住着。

\

  河东街是一条东西走向的街道,两边是居民的自建房,其中空缺的区域,就是签过拆迁协议居民家的原址。没有拆迁的民房,1楼开着商铺,2楼住人。

  “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不拆了,我们商铺原址回迁的计划就实施不了,这一等就是10年多。”张先生表示,他们也多次找过管委会和相关部门,但一直没有拿出解决方案,就是来回在“踢皮球”。

  如今,铜川市黄堡工业园区管委会已经变更为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

微信图片_20210414100430.jpg

  对于居民迟迟未能回迁的原因。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当年的拆迁是为了建设聚鑫园安置小区,原来拆迁的地方,计划还要盖两栋楼,如果这两栋楼盖起来了,村民的回迁商铺就会被安置这两栋楼1楼的门面房。

  “在建设过程中,由于周边也在建设安置房,发现再要继续建设的话,会出现房屋比需求住户还多的情况,所以,河东街的拆迁就停了下来。”该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为了解决这十余户居民的问题,在聚馨园小区的楼下专门留下部分商铺,准备分配给这些拆迁户,但由于面积和赔偿方面协商不到一起,所以,迟迟无法得到解决。近期,住建局已经重新调整了方案,待方案确定后,会重新与这些居民协商。

  对此,一位拆迁户表示,管委会确实找他们协商过聚馨园商铺的问题,但由于现在商铺的位置并不好,不如河东街繁华,即使要了这个商铺,也很难租出去。同时,这十多年来,未拆迁的居民,商铺一直正常出租,这些年的租金损失情况,到底该怎么解决,也希望管委会能拿出解决方案。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拆迁协议 铜川 拆迁户

上一篇:耗时8个月 铜川警方侦破价值1000余万元假鸡精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