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乾县一小学饭菜里吃出虫子 教育局: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16 00:02:23
[摘要]一家长反映了乾县马连中心小学存在的问题后,乾县教育局已对学校展开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饭菜里吃出虫子,70多个娃挤在一个班,教室是危楼……这样的学校真是让人太不放心啦!”一家长反映了乾县马连中心小学存在的问题后,乾县教育局已对学校展开调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小学生营养餐里经常有不干净的东西

4月13日,有家长向华商报-二三里反映称,他家孩子在乾县马连中心小学上五年级,学校中午提供营养餐。

“我听我娃说,上周吃饭时,班里一个同学发现饭里面有三只小虫子,便给班主任反映,班主任不但不管,还用白眼翻了一下孩子。这孩子又去向校长反映,校长说不可能的。”该名家长说,“据孩子讲,饭里经常会发现苍蝇、虫子之类不干净的东西,孩子都不愿意在学校吃饭了,很多家长中午给孩子送饭,校长觉得影响不好,还不让送。”该名家长说,“配送给孩子的营养餐都是好食材,可是学校老给学生食用不新鲜的东西,饭菜的质量特别差。”

另外,据家长介绍,上学期就发现学校教学楼有裂缝,学校没有采取措施,只是将五年级的孩子集中到一个班里上课,现在一个班有70多个孩子。希望这样的学校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

教育局:已处理相关责任人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乾县教育局,4月15日得到其回复称,关于此事,乾县教育局、马连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调查组赴马连中心小学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经查,该家长反映的饭里有小虫子、学校存在危楼及五年级班级有70多名学生情况属实。

针对存在问题,县教育局、马连镇党委政府立即采取措施,迅速处置,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针对饭菜问题:下发了食堂停业整顿通知书,要求学校食堂整改到位后方可为师生供餐,切实保障食品质量安全;责令马连中心小学加强营养改善计划政策宣传,每学期至少开展两次“阳光校餐家长进校园”活动,积极听取家长的合理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对该校校长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对主管营养餐副校长、食堂管理人员予以警告处分;责令该校扣除食堂从业人员(主厨)2000元工资,扣除其余三名食堂从业人员每人1000工资;责令该校召开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会,提高从业人员思想认识,规范操作流程,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决定拆除危楼重建新教学楼

据了解,马连中心小学教学楼为1998年村民自筹资金建设的砖混结构楼房,因地基下陷出现裂缝,发现裂缝后学校立即采取将危楼部分用围栏封闭等安全防护措施,将五年级的学生暂时集中到一个班里上课,因此,出现了一个班级七十多名学生的情况。

针对危楼问题,此前乾县教育局、马连镇党委政府、镇安监站到学校实地查看危楼情况,要求学校第一时间撤离学生,设立安全隔离围挡,并请专业机构对楼房进行鉴定。该楼经鉴定为危楼,学校已决定拆除重建教学楼。目前,新楼工程设计已经完毕,正在加快建设进度。

华商报记者 程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咸阳观湖楼酒店门口水管爆裂影响通行 疑似因擅自改动管道造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