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央行官宣数字人民币在西安试点 覆盖了生活缴费等领域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21-04-16 08:04:14
[摘要]2019年底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到2020年10月,增加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六个试点测试地区。

  近日,在央行举行的2021年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央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李斌表示,2019年底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到2020年10月,增加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六个试点测试地区。

  这是央行首次官宣数字人民币试点扩围。此前,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四地及北京冬奥会场展开。这些地方已发放多轮数字人民币红包,试点场景覆盖了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多个线上和线下领域。

  除了发红包,最近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还产生了“新玩法”。比如,深圳罗湖区针对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消费,即可享受专属支付优惠;海南三沙市联合银行,为当地工作人员和常驻居民提供数字人民币消费满减优惠。

  这些“新玩法”遵循用户日常支付习惯,既刺激消费,也有利于提高用户使用频率。

  目前,数字人民币总体处在试点测试期,没有正式推出时间表。在先行试点城市陆续发红包、支付优惠的基础上,西安作为测试地区之一,将如何试点数字人民币,值得期待。 华商报记者 李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数字 人民币 场景

上一篇:美军9月全部撤离阿富汗结束“最漫长战争” 血战20年恐成一场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