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纪录再度刷新!西马当天西安地铁客流量高达413.92万人次

来源:西安地铁 时间:2021-04-18 17:38:01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2021西安马拉松在浪漫春日中完美开赛。比赛当天,西安地铁再次刷新了客流纪录。平安运送比赛选手及市民乘客413.92万人次。其中1号线79.55万人次,2号线117.16万人次,3号线84.83万人次,4号线61.64万人次,5号线41.36万人次,6号线17.58万人次,9号线9.68万人次,机场线2.12万人次。

  受“西马”及周六出行客流影响,4月17日各线全天客流较大,西安地铁组织1、2、3、4、5、6号线提前半小时发车。针对多种客流叠加的特点,西安地铁提前编制特殊运行图,最大程度增加运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增加安保力量,同时增派人员在闸机、扶梯、站台等重点位置做好分流和引导工作,疏导乘客快速进出站,处理乘客突发状况,确保乘客出行便捷。

image.png

  17日当天, 1号线最小发车间隔3分12秒,2号线最小发车间隔2分40秒,3号线重合段最小发车间隔3分31秒,4号线重合段最小发车间隔4分16秒,5号线重合段最小发车间隔4分59秒,6号线最小发车间隔5分31秒,9号线最小发车间隔7分10秒,机场线最小发车间隔9分43秒,确保客流输送需求。

image.png

image.png

  服务方面,在赛事重点车站设置临时更衣室、摆放限流铁马、张贴指示标识,出站闸机处给保障人员配备特殊工作卡,快速引导票卡异常乘客出站;为需要的乘客发送马拉松赛程地点与就近车站信息的小卡片;沿线地铁员工熟记周边交通换乘方式,确保乘客问询时能第一时间回答;由党员志愿者、美心服务队组成的保障队伍在起终点车站设置爱心服务台,为参赛者们提供医药箱、口罩、葡萄糖、热水等爱心物资,在乘客需要帮助时及时提供服务。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外,西安地铁还利用官方微博、微信、西安地铁APP、车站PIS屏、站内广播等平台实时发布运营动态信息,提前告知市民车站客流情况,提醒乘客有序进站,错峰出行,为广大乘客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来源:西安地铁

相关热词搜索: 客流 西安地铁 西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