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维权频发!上海车展一女子大呼“特斯拉刹车失灵”维权被“抬”走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19 16:13:28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第4月19日上午,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正式启动,这是2021年全球第一个如期举办的A级车展。此次车展共吸引了全球1000家企业积极参展,展出总面积36万平方米,汇集外资汽车巨头、大型中国汽车企业、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国际一线零部件供应商以及车联网相关的企业。

  据称,这是在新冠疫情之后的首个国际性大型车展,然而就在这样的隆重场合,近年来遭不少车主诟病的特斯拉品牌展台却遇到了大麻烦。一名女子登上特斯拉展台一辆轿车车顶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疑似维权。

微信截图_20210419150437.png

  网上多个现场视频显示,特斯拉展台内一阵骚动中,一名面戴口罩的年轻女子登上一辆红色特斯拉轿车车顶,先是扯掉车顶的雨伞样装饰,随即展开双臂,大声重复呼喊“特斯拉刹车失灵”,该女子上身穿着一件白色T恤,前面是印有刹车失灵字样,下方是一个巨大的特斯拉品牌标志,均为艳红色,相当耀眼。同时,与该女子的呼声相呼应,车子的旁边也有一名女子身穿同样式样T恤呼喊特斯拉刹车失灵的声音,现场还可听到男声发出同样的呼喊。现场一片混乱,不少观展者拿出手机拍摄。很快有车展的保安和身着便装的工作人员出现在车旁,劝说女子,但女子不为所动,过程中,另一侧一名男子一把将女子抱下车。流传于网络的另一段视频显示,该女子被抱下车后是由两名男子抬走的,一人抬腿一人抬其手臂。过程中,现场有人大喊“打人了,打人了”。

微信截图_20210419142626.png


  据来自现场的消息称,事情发生在11时以后, 两位女士先后被保安带走,事发现场围起警戒线,10余名保安在维持秩序。约上午11点45分,警戒线撤除,特斯拉展台恢复开放。有消息称,维权女子疑似姓张,还有该女子系一名孕妇的传闻。

  特斯拉回应:维权女子系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

  下午13时许,特斯拉官方回应称,关于今日在车展现场发生的车主非理性行为,我们了解到当事人为此前2月发生的河南安阳超速违章事故车主。据了解,14日上午,该车主通过非常规方式获取证件进入展馆,在展台周围进行直播,露出定制维权T恤,登上车顶大喊。工作人员在注意到该行为后多次言语劝解,但车主并未停止非理性行为。在与展会主办方协商后,考虑到该行为严重影响公共秩序,主办方协调公安执法人员劝离车主。此前,该车主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特斯拉称,近两月以来,该公司始终保持与车主积极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维修和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遭到车主强烈拒绝,且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特斯拉称,未来他们还将继续紧密沟通,帮助车主尽快恢复正常用车生活。

微信图片_20210419153325.png


  维权事件频发,特斯拉不久前曾被约谈

  特斯拉车主维权行为引起轩然大波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随着特斯拉的普及和国产化,“刹车失灵案件”、“失控门”等故障现象频频被曝光,而基于维权目的而发生的车展维权事件也是层出不穷。

  此前,“安阳特斯拉女车主坐车顶维权”的视频被曝光,据车主张女士介绍,春节期间她与家人一行4人驾驶这辆特斯拉Model 3出门游玩,当时其父亲开车,在经过一个红绿灯时,想踩刹车却发现车辆制动失效,最终追尾了两辆车后并撞到路旁护栏才停下来,造成车内人员受伤。此后张女士与特斯拉方面陷入争执,特斯拉称车辆事发时车速过高,而且并未检测到故障。随后的河南某车展,这名女车主又将涉事车辆放在车展门口,车主和几名模特站在车辆边向周围人群展示事故车,并且不断向路人重复自己的遭遇。

  2020年5月,特斯拉Model 3车主刘先生遭遇刹车失灵事件导致出现车祸事故。事故发生后,刘先生向特斯拉方面询问过不下于3次,但是都只被数据“回怼”。刘先生认为,特斯拉不能既当裁判又做运动员。

  根据公开信息整理,自2020年至今,特斯拉汽车仅刹车失灵事件发生多起。一年多时间里,此类事件在江西、上海、浙江、四川、北京、江苏、深圳等多地发生。而特斯拉官方对此类事故原因,多数并未给出内容详实的确切回应。

  而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消息称,此前不久,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曾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共同约谈。

  华商报记者 何南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特斯拉 维权 车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