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将公寓出租给“大城小屋” 结果未按期完成装修还拖欠租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19 17:40:3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签订租赁合同后,只需等待数月装修期,即可每月收到管理公司的租金。近日,有市民反映,与“大城小屋”签订租赁合同后,对方不但未按约定如期装修房屋,也存在拖欠租金的情况。

  房屋托管后未如期收到租金 前往发现还未装修

  2020年10月,看到广告宣传,市民朴女士将其位于西安市浐灞大道一套37平方米的公寓委托给陕西大城小屋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对方用于经营民宿,双方签订了合同,约定租赁期限72个月,月租金3300元按月支付,自2020年12月30日至2026年12月29日止。

  “合同约定房屋由他们装修,3个月的装修期,这三个月不支付租金,然后我交了近7万元的装修费用。”朴女士说,今年1月,虽然装修期结束,但她并未按时收到租金,同时发现房屋也未按约定装修完毕,“直到3月31日,我才收到了第一笔房租,至今还有两个月房租未收到。”

  让朴女士气愤的是,近期,她收到“大城小屋”的通知,称因公司转型,房租要降低至1800元/月。朴女士说,37平方米的公寓装修费用近7万元,当时她虽觉得价格偏高,但考虑到3300元的月租还不错,这才选择了“大城小屋”,没想到如今却是这个情况。

  记者在朴女士提供的公司处理人回复信息中看到,对于拖欠租金的问题,公司称“安排三种方案:1、已经出租运营的房子,租金要恢复市场价租金,2、未装修完的房子,公司承诺三个月装修完,租金恢复市场价,如果不同意,多余装修款30-50个工作日退还,3、未开工的房子,装修费用30-50个工作日退还。”拨打信息中留的联系方式,提示用户已暂停服务。

  4月18日,记者通过天眼查APP查询陕西大城小屋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显示的联系方式已欠费停机。

  “大城小屋”全国多城市出现问题 涉及到部分租客

  华商报记者查询了解到,网上关于“大城小屋”拖欠业主租金、未按照约定完成装修的投诉不在少数,涉及全国多个城市。在大城小屋官方公众号上,记者也看到了4月9日发出的“致大城小屋业主的致歉信”,文中称“目前小屋智趣账户已经开通,银行授信也已完成,只需等待银行走流程放款,恰逢4月10日是非工作日,原计划的支付日期需要根据银行办理时间相应推迟,具体支付时间根据银行款项到账后次日支付;在此期间,我司仍在通过其他方式筹集资金,每日都会分批向业主支付租金,感谢大家的配合与理解。”致歉信后还列出包括西安公司在内全国20家分公司的地址,解释具体解决方案可前往各地分公司咨询。

  根据地址信息,4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科技二路的大城小屋西安运营中心,公司内有多人在办理解约手续,还有部分租客办理退租,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她去年5月与“大城小屋”签订了租赁合同,约定装修期为3个月,虽然每月3000余元的租金正常支付,但房屋却始终未装修完毕,“我本只是想过来催公司尽快装修,没想到公司出现了这么大的问题。”业主说,这一情况让她很担心,也不知道是否要继续将房屋租赁下去。

  “我4月初刚租的房子,今天就被房东叫来办理退租,听说是公司经营有问题。”租客小王说,他一次向公司交了半年1万余元的房租,目前被告知费用会在30-50个工作日退还,他也很担心这笔钱最终能否顺利退还。

  \

公司:资金周转出现问题 租金将回归市场价格

  4月19日下午,陕西大城小屋不动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此事的工作人员霍先生回复记者,造成这一情况是因为资金周转出现问题,目前全国20个城市都存在此问题,他们已经在4月9日将这一情况全网公布告知,目前正积极联系客户解决此事,等待公司融资到账。 “已装修并出租的房屋,我们会联系租客业主,三方进行协商,目前的方案是将租金回归到市场正常的价格,拖欠的租金分6期向业主支付。解约的业主或租客,退款会在30至50个工作日内退还。”霍先生说,去年由于疫情原因,一批房屋施工存在断档的情况,如果业主愿意继续合作,没有装完的房屋会在3个月内装修完毕,“公司已将情况向公安、住建等部门进行了报备,不会跑路。”霍先生说。

  4月19日,记者电话联系了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于“大城小屋”近期出现的问题,工作人员称已了解该情况,并已向辖区住建部门发函,企业注册地所在辖区住建部门正调查此事,此外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也会进行处理。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大城小屋 租金 装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