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多人全款购买北三环幸福公寓后发现门锁被换 村委会建议报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4-22 18:42: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WCKwJOElbOppWHr_副本.jpg

全款购买了一套集资房,并拿到了村委会出具的购房证书和钥匙,准备装修时发现门锁被换,房子被他人占有。村委会负责人建议报警处理。

  全款购买村集资楼 准备装修时发现门锁被换

  白先生是延安人,2013年他给儿子在位于西安市北三环的幸福公寓购买了一套房,之后支付了26万多元的全部房款以及6000多元的大修基金、装修押金等。由于常年在外地,房子拿到钥匙后一直没有装修,今年3月,他准备装修时发现,门锁居然被换了。

  白先生说,他发现门锁被换后,通过猫眼看到屋里放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感觉房子已经有人开始装修了。“这个房子是湖北庄村的集资楼,当时楼下就有售楼部,村委会说小区剩余了几十套房子可以对外销售,手续都有,买房后合同上、收据上都有村委会的公章,而且当时就拿到了村委会出具的购房证书和钥匙,我们就没想过房子会出问题。”

  \

询问了物业以及村委会,白先生得知,村委会换届后,把所有空置房进行了登记,没有人住的房子就重新分给了村民,有10多户的房子现在都由村民占有,但他从未收到过任何通知。“湖北庄村的杨姓村主任说,村民手上的合同都是假的,我们的合同才是真的,所以他让我们报警自行处理,或者走法律程序。”白先生说,报警后,辖区派出所也没有处理此事。

  “为了守住房子,我从3月份开始就一直在这附近待着,没敢回延安,害怕村民住进去装修,除了我这一户,目前还联系到了其他3家跟我情况一样的人。”

  王先生是商洛人,2017年全款买了幸福公寓的房子,去年六七月准备装修时发现门锁被换了,现在房子里面还没有装修,只是门锁经常被换,导致他也不敢装修入住,村委会也始终不说能否退房款。

Ub40542IkiPRG1mM_副本.jpg

投资建设者称村民未交钱换锁占房 村委会建议报警

  4月21日中午1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幸福公寓,公寓目前只有一栋楼,南边为一片空地,单元楼的门头上写着幸福公寓(湖北庄集资楼)。

  随后,记者来到和白先生情况类似的购房者刘先生家里,屋内堆有沙土,没有装修、没有水电,卧室有一张床,阳台有简易的厨具。这是一对来自河南的老夫妻,74岁的刘先生和老伴徐女士已经在这里住了40多天,因为担心房子被占用,他们也不敢出门,只能在没水没电的房子里守着。

  \

记者看到,2013年刘先生的儿子签订的房屋购买合同上写着,项目名称为幸福公寓(湖北庄集资楼),出卖人为西安市未央区草滩镇湖北庄村委会(备注:合同上这里显示是草滩镇,后面公章为草滩街道),合同上有西安市未央区草滩街道湖北庄村民委员会的公章,房款收据以及幸福公寓购房证书上也有西安市未央区未央湖街道湖北庄村村民委员会的公章。

  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幸福公寓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这些情况均不知情,需询问村委会。随后,记者来到湖北庄村村委会,办公室大门紧锁。

  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湖北庄村杨姓村主任,他称自己是刚换届上任的,不清楚具体情况,建议业主报警处理

  \

随后,记者联系到幸福公寓的投资建设者何先生,何先生解释说,幸福公寓是湖北庄村村委会集资盖的,他只负责盖楼,这个小区没有任何手续和证件,当时一共建了三栋楼,今年已经拆了南边的两栋楼,政府给住户都进行了赔偿。

  “现在剩下的是1号楼,有10多户的房子被村民换锁占用,这些村民没有交任何房款,杨主任也表示村民手里的购房合同是无效合同,但因为都是村民,杨主任也很无奈,只能让业主报警处理,但警方又让村委会协调处理。”何先生说,为此事,他与村委会、村民交涉过多次,但均无效果,只能建议业主走法律程序。

  华商报记者 田睿/文 邓小卫/图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装修 集资房 门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