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7岁女孩疑被母卖掉自杀续:男方家在凉山 15万彩礼钱是借的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04-23 17:25:31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针对网传“四川雅安市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17岁女孩被母亲卖两次,逃回家后遭殴打,随后服毒身亡”一事,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当地政府和同村村民处获悉,“被逼婚、被买卖两次”的情况被排除,“只结过一次婚”。有村民称,男方家此前是贫困户,是用借来的钱作为彩礼“结婚”,婚后女孩多在家做家务。

据知情人士介绍,男方家位于四川凉山州甘洛县尼尔觉乡牛吾村。4月23日上午,牛吾村一名村民告诉澎湃新闻,男方为了“结婚”,给女方家20多万的彩礼钱。当时女方家不让女孩嫁过来,“不满我们这里是山区”,但她自己同意这门婚事。这20多万的彩礼钱是借来的,亲戚朋友们帮忙凑。去年他们生了个女儿,现在孩子是男方的父母在照顾。

这名村民介绍,女孩的公婆大概30多岁、40岁,“都在家里劳动,不忙的时候也会到拆迁的地方把砖取下来再去卖。”她婆婆“耳朵不行,有点傻”。其“丈夫”平时“在家里劳动,不忙的时候去打工”,他还有一个17岁的弟弟。她嫁过来后,就在家里做一些家务活,“家庭条件不好,(以前)是贫困户”。

“(我们这里)十七八岁就可以结婚嫁人了,”该村民称,几年前,彩礼大概十几万,这几年很少有低于20万的了,“读书出来的、大学毕业的,有工作的,三四十万的彩礼都有。当地人虽然彩礼高,但生活要求不高,吃饱穿暖就行。”

这名村民称,前天晚上,警方来到男方家里询问过相关情况。

女方娘家雅安市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  本文图片均为澎湃新闻记者 胥辉 图

4月22日,女方家所在地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多位村民告诉澎湃新闻,女方和男方经过媒人介绍认识,两人对彼此都挺满意。虽家人劝女儿慎重考虑,但两人还是在一周后“结婚”了。约定的彩礼钱是21万,“结婚”当天,男方支付15万余元,剩下的5万多在此后一年内支付。女儿出生后,剩余的彩礼还未支付,女方或因此对男方有些不满。

多名村民介绍,今年4月,女方回娘家说不想在男方家过了。后来两家人商量“退婚”和退还彩礼的问题。但没想到的是,女孩服药自杀了。

女方娘家雅安市荥经县新添镇庙岗村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针对该事件,4月21日上午,澎湃新闻从雅安当地知情人士处获悉,据相关部门了解,初步排除“被逼婚、被买卖两次”的情况;女孩母亲的确收了彩礼,但这是当地的婚俗传统。公安部门已经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

红星新闻报道显示,女孩回到娘家表示“想离婚”后,两家商量退婚及退还彩礼问题。4月8日下午,男方家人赶到了女方家,女方准备了饭菜,计划在饭后商谈“离婚”之事。还未正式商量,女孩就起身去厕所服下农药。随后其被送往当地医院洗胃,情况稍好些被接回家休养。休养期间,其身体状况再次出现恶化离世。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自杀 彩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