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北京一储能电站爆炸年轻消防员牺牲 榆林籍烈士陈刘飞回家了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杨虎元 2021-04-25 06:54:22
[摘要]4月24日上午9时许,在亲属与战友的护送下,陈刘飞烈士的骨灰抵达榆林榆阳机场。

  4月24日上午9时许,在亲属与战友的护送下,陈刘飞烈士的骨灰抵达榆林榆阳机场,榆林市、区相关部门,驻榆部队官兵代表、消防救援代表及陈刘飞亲友等前往机场迎接。随后,由交警铁骑开道,护送陈刘飞烈士骨灰到榆林市烈士陵园,举行安葬仪式。

aORMlYcXmqDodrb6.jpg

  救火时突发剧烈爆炸

  消防员壮烈牺牲

  4月16日12时许,北京市丰台区永外大红门西马厂甲14号院内一储能电站南区发生火灾,在烈火战斗中,陈刘飞带领两名消防员深入电站院内侦察,未着火的北区储能电站突发剧烈爆炸,巨大冲击波造成陈刘飞、曹群两位同志不幸牺牲。

  4月20日,应急管理部、北京市政府分别批准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消防救援站一级消防员陈刘飞同志、专职消防员曹群同志为烈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为2名烈士追记个人一等功。

  据了解,陈刘飞是榆林市榆阳区红石桥乡房梁村人,1988年12月出生,2007年参加消防救援工作,生前系北京市丰台区大红门消防救援站特勤一班班长,一级消防士消防救援衔。

  铁骑开道

  榆林最高礼仪迎接英雄回家

  4月24日上午,随着航班的降落,陈刘飞的遗像和骨灰都回到了榆林,神情肃穆的两名消防员缓缓接过陈刘飞的遗像和骨灰。陈刘飞的亲朋好友泣不成声,前来送行的市民和消防官兵也忍不住纷纷落泪。

  随后,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铁骑中队民警以最高的礼节、最畅的速度、最安全的护卫,一路护送烈士陈刘飞的骨灰到榆林安葬。全程警车开道,车辆通过时,全体民警面向车辆立正敬礼,目送车辆驶过。

  “陈刘飞是我们的好老乡,也是榆林人民的骄傲。”前来送行的胡女士说,他们一行人听到消息后,自发制作了“榆林人民永远怀念你”的挽幛,送英雄最后一程。

  华商报记者在沿途看到,在道路两侧站满了前来送行的市民。在迎宾大道和榆林大道十字,一名驾驶员迅速下车站到车旁向车队敬礼,一直等车队通过后,该驾驶员打开双闪灯跟随在车队后面,前往烈士陵园。

  烈士父亲:你是我永远的骄傲

  4月24日10时30分左右,车队到达了榆林市烈士陵园。

  “沉重悼念消防英雄陈刘飞,英雄一路走好!”一条条白底黑字、黑底白字的大横幅格外醒目。不少市民哽咽地说:“陈刘飞烈士,接你回家了”。

  仪仗队员手捧陈刘飞烈士的遗像和骨灰缓步走进榆林市烈士陵园,榆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领导,区委、区政府领导,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烈士家属、消防救援指战员代表、社会各界群众等800多人参加安葬仪式。

  在仪式现场,北京市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政委介绍了烈士生平事迹、宣读了烈士批复文件。榆林市榆阳区委副书记杨树森致悼词,指出陈刘飞同志面对血与火、生与死的严峻考验,他不惧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庄严承诺,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愧是榆林人民的优秀儿女!我们为有这样的英雄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陈刘飞的父亲在致辞时表示:“你是党和人民的好儿子,你是我永远的骄傲。”

  出行是少年,归来烈士魂——陈刘飞烈士,家乡人民永远怀念你。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实习记者 李快快 常娜 文/图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储能电站 爆炸 消防员

上一篇:李春临任中共榆林市委书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