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陈仓区一村道塌方危及民房 村民:急求抢修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4-25 23:04:28 编辑:二三里 作者:刘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5日,宝鸡陈仓区贾村镇北湾村八组(原北刘家沟村一组,后称“北湾八组”)村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通村的主干道和次主干道因为塌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给村民出行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

4月初拍摄画面

\

\

拦路坍塌

  村民:通村主干道和次主干道坍塌 安全隐患很大

  “去年年底通往我们村的主干道‘缺坪’段出现了严重塌方,这是通往村里和其他村组的主要干道,当时事发后,给相关部门打过报告了,陈仓区交通局和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来现场看过了,但是镇上说是资金存在缺口,一直没有实施维修,只是从旁边改了便道,旁边就是高耸的悬崖,现在过去几个月了一直没有见硬化,就在边上加了个护栏。”陈仓区贾村镇北湾村八组村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说到。

  4月23日画面

  该村村民还表示,4月初位于北湾村八组的村内部一次主干道也出现了严重塌方,当时给镇上和村上都汇报了,4月23日左右降雨,再次出现严重塌方,已经到了房屋的旁边,房子一角处已经濒临悬空,如果再持续降雨,后果不堪设想。

\

4月1日坍塌场景

\

4月23日坍塌场景

  此次受道路塌方影响最大的村民,刘宝玉对记者说:“出现再次塌方的地方就在我家门口,4月1日刚开始塌方了一部分,当时如果加固的话估计还来得及,就在23号降雨加大,门口的道路完全已经断裂。目前已经危及到我家门口了,危及我们一共2家住户安全,水管也断了,几家都没水吃。晚上睡觉都是提心吊胆的,4月25日早上又是下雨,早上5点多我就赶紧起床了,随后观察现场的情况,不知道该咋办啊。我们作为农民,发生这事,真的是束手无策,希望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能够关注报道下此事,帮我们解决下眼前的危险,看哪个部门能处置下。”

微信截图_20210425155705.png

已危急到村民房屋

  陈仓区贾村镇北湾村村委会:情况已上报

  4月25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采访到陈仓区贾村镇北湾村村委会驻村第一书记杨文秀,其表示,4月24日村委会已经给贾村镇政府打了报告,目前下雨呢,等雨停歇后,有关部门就会处理。

  记者从北湾村村委会给贾村镇政府的一份相关资料显示,“贾村镇北湾村·关于对我村八组道路塌方路基申请维修加固的报告:由于近期雨多,我村八组通组路路基出现严重塌方,严重影响组内20余户的通行安全,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不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有效保障村民人身安全,确保道路畅通,现申请对该路段路基进行维修加固,特此报告,2021年4月24日。”

  贾村镇政府:已接到情况反馈 转给了区应急、交通运输局等部门

  陈仓区贾村镇政府一赵姓干部向记者表示,24日上午10点左右接到了村上的报告,我们镇上也给陈仓区应急、国土、交通运输局等部门报告过了,因为涉及工程量比较大,需要个过程,在事发点,我们也拉起了警示线提醒。

  随后,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采访到宝鸡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表示,记者反映的“关于北湾村八组通村道路塌方问题”会给主管单位陈仓区交通运输局、宝鸡市农村公路发展服务中心安排进行调查处置。

  陈仓区交通运输局:主干道塌方已列入养护计划 新问题将关注

  4月25日下午,宝鸡市陈仓区交通运输局公路股股长李世强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表示,去年年底该村出现的主干道塌方问题已经给相关部门报了,目前该项目已经列入2021养护工程计划中。对于近期村内次主干道出现的塌方问题,目前其在工作群等渠道还没看到相关的反馈,我们先了解下具体情况。

  此事,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将持续关注。

  华商报记者 刘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抢修 村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