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新华社评北京西站高铁晚点旅客滞留:地膜虽难预见 管理却可改善

要闻 新华社 作者:樊曦 2021-05-02 14:41:38
[摘要]根据警情和铁路信息,到5月2日上午,总计有24趟列车停运。

  \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因大风吹扬地膜致接触网故障造成部分高铁晚点,导致成千上万旅客滞留北京西站。根据警情和铁路信息,到5月2日上午,总计有24趟列车停运。

  春季北方风大,地膜固是引发故障直接原因,预防此类事件发生,需要进一步推进路地联合进行高铁沿线环境整治。但正值“五一”假期,这一事件也给相关方面应急管理敲响了警钟——北京西站大量旅客滞留,现场混乱,手机信号时有时无,一些乘坐非停运高铁的旅客也被拦在了站外。

  在关键时刻的应急管理服务水平是对治理能力的检验。应急抢险能力是否充沛?应对预案是否考虑周全?现场管理是否到位?旅客提出的这些疑问正是今后改善工作的着力之处。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樊曦



来源:新华社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西站 晚点 旅客滞留

上一篇:“走马观花”式旅游 女子景区人流中抱电脑边走边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