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期盼近20年 西安龙渠堡98号院8号院通上了天然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0 19:43:3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城投集团下属秦华燃气切实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凝心聚力为解民忧。 5月10日,通气老大难的龙渠堡98号院、8号院两个小区成功开通天然气了。

\

居民盼了近20年

  5月10日,对于兴庆公园北门附近的龙渠堡98号院、8号院两个小区的居民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终于接通天然气了,这回可以跟用了近20年的液化气罐说再见了。 “盼了这么久终于用上天然气了,开心啊!”随着家中燃气灶跃出一团蓝色火苗,龙渠堡98号院3楼的张阿姨脸上笑开了花。秦华燃气集团的专业人员在挨家挨户进行通气前的最后验收及安全检查。“这是灶前阀,不用的时候一定要关闭,这是表前阀,长时间不在家的时候记得关闭……厨房要时刻保持通风。”在张阿姨家中,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她解释天然气使用注意事项。确保每一户居民家中无安全隐患。

\

改造曾遇“拦路虎”

  龙渠堡小区是近20年的老旧小区,共有580户左右的用户。大家十几年来做饭都是靠石油液化气、蜂窝煤和电炉子,“禁煤”以后,罐装的石油液化气也越来越少,只能用电磁炉做饭、电褥子和空调取暖,想要接通天然气成为了住户们一直以来的愿望。据了解,龙渠堡小区是拆迁安置小区,没有建设审批手续,无法取得市政道路接气的规划和市政审批手续。西安市政府针对老旧小区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天然气市政管网接气规划手续后,西安秦华燃气集团立即开始对龙渠堡小区进行设计准备。但经过勘测测量后,发现这个小区门前市政道路狭窄,路面下方管线密集,已无天然气管道铺设的安全规定间距,致使市政主管道接气方案无法实施,只能通过相邻接气解决气源问题,为了能够及早通气,秦华燃气先后多次配合社区、街办与周边可以相邻接气的单位、小区协调,但均无结果。

\

  为了解决百姓民生痛点,秦华燃气成立工作专班,由副总经理牵头,联合碑林区相关部门及当地街办,多次召开通气协调会,势必要啃下龙渠堡通气难这块“硬骨头”。经过各方坚持不懈的努力协调,最终取得龙渠堡东侧小区的接气同意。秦华燃气为龙渠堡小区代办规划、市政等接气审批手续,并承担相应费用。为了尽早通气,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压缩工期,近80天的安装周期压缩为40多天完成。 据悉,秦华燃气每年都在持续解决老旧小区通气问题,针对情况复杂的项目,进行定向摸排,认清难点,采取针对性措施,狠抓落实,力破“中梗阻”,打通“最后一公里”。并通过设计和安装技术、工艺手段等,最大限度地克服和规避一些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的地下无管位空间敷设、电线缠绕、障碍物等安装困难和安全隐患,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秦华燃气将继续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老旧小区通气难为抓点,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天然气 小区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