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却没做到位?西安电子城街办:整体还没有结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5-11 07:15:22
[摘要]目前,整体工程还没有结束,没有通过验收等程序,所以门禁系统等暂时不能启用。

  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原本是一件开心事,家住西安市公安雁塔分局丁白村家属院的魏女士及多位邻居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改造施工去年10月份就开始了,目前很多改造项目依然没有落到实处。”5月10日,他们就此向三秦都市报求助。

4316147_sqlin_1620654240450_b.jpg

  “首先是改造过程中,相关单位给小区大门口装了人脸识别及车辆自动识别门禁系统,但这一系统至今没有启用,就是个摆设。”10日上午,在自家小区院子里,魏女士等人带领记者实地查看其所投诉的问题,“其次,改造工程给小区每栋单元楼都加装了防盗门,但直到现在,防盗门也没有启用。”

  她同时带领记者查看了小区里几处黄土裸露的花坛,“施工前,施工方把花坛里的花花草草挖了,说之后要重新规划重新栽植,现在院子里早都停工了,说好的绿化却没有做。”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最让魏女士等人无法理解的一点是,改造施工为单元楼加装保温层,结果最后6、7号楼装了,1-4号楼装了东西两面墙壁的,他们所在的5号楼,整体都没有加装。

  “加装保温层是需要通过一定比例的业主同意的。听说只装了一半的单元楼是因为有不少业主反对,所以没有装完。但我们这栋楼同意改造的业主是达到了规定比例的,相关确认书也递交给了街办,但还是至今没有安装。”魏女士介绍。

  记者看到,装完保温层的6、7号楼墙体呈暖橘色,配上白色窗框及统一的空调外机支架,看起来整洁又美观,5号楼则电线交错,防护网、遮雨棚参差不齐,显得破败又陈旧。业主们既急于改变老旧现状,好让居住环境更加舒心,也担心不改造的话,这栋楼的防水、下水管道等会因老化变得越来越脆弱,对以后生活造成影响。

  就魏女士等业主反映的问题,记者随后联系到该小区所属街办。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事处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安雁塔分局丁白村家属院的整体施工改造前期遇到了阻力,所以不得不中途将施工队伍撤出,目前,整体工程还没有结束,没有通过验收等程序,所以门禁系统等暂时不能启用。

  “绿化也是一样,得等前期工程结束了,再搞绿化、路面。现在主要是前期工程都没结束。”该负责人介绍,工程未如期结束的原因,就与业主提及的保温层项目有关。“小区1-4号楼的保温层项目有一半业主不同意,还曾用一些过激的方法来为难施工队伍,为了避免矛盾激化,所以我们只能将项目暂停。”他说,5号楼业主的同意书是在队伍撤出之后才递交的,相当于错过了施工时间。“如今全运会在即,按照要求6月份就不能施工了,所以后期的工程,只能在全运会之后再进行。”

  文/图 本报记者 张晴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老旧小区 防盗门 保温层

上一篇:西安航天基地:“十个航天”规划全新航天新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