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花8万多托中介办出国 合同才走一半公司已人去楼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5-14 17:50:1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通过中介给孩子办出国留学,结果论文发不了、合同走一半,近日中介公司人去楼空。

\

交8万多为孩子办理出国事宜 发论文、办签证全靠自己

  西安市民李女士的孩子今年读大四,2019年7月,李女士花费6万元,在西安藤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研究生中方规划申请标准服务合同,给孩子办理出国留学事宜。“当时孩子大二,暑假报了藤门。6万元的服务主要是帮孩子规划时间,啥时候该准备什么考试、学校的每次考试需要考多少分等等。”5月14日,李女士说,去年4月,藤门教育的老师告知他们赴美留学实践经历尤为重要,需要去国外交换或发表论文,疫情原因无法出国,所以选择了发论文。

  2020年4月,李女士又花费了24120元和藤门教育签订了一份国际普通期刊(辅导发表)协议,约定2020年7月收到论文录用函。去年5月,藤门教育给李女士的孩子找了一位老师,结果老师在询问完孩子的基本情况后便没了下文,“等了一个月,机构又找来另一位老师,结果也是同样的情况。等安排到第三位老师,已是去年10月。第三位老师给孩子带了几节课,但回复很慢,没多久就不干了。”李女士说,转眼到了今年春节前,孩子的论文还没写完,藤门教育协调后,老师继续上课,3月勉强写完论文,藤门教育表示他们无法完成论文发表。

  “我们当时特别着急,孩子今年毕业,没考研究生,眼看就要没学上了,赶紧联系其他机构找了一位外国教授辅导论文并发表,随后我们赶紧给国外学校补交申请资料。现在该办签证了,藤门教育却关门了。”李女士说。

  藤门教育人去楼空 离职老师也称无法联系领导

  5月14日,华商报记者陪同李女士来到了位于西安南门长安国际F座19层,楼内指引牌显示,1901为西安藤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办公室内无人办公,推开玻璃门,进门处墙上的“藤门国际”门头用一块大红布遮挡起来,办公室内门窗上还有藤门培训的标识,未见电脑等办公物品。

\

  记者现场联系到另一位家长丁女士,她于2019年和藤门教育签订合同,分两次交费5万和8万,5万是为孩子进行背景提升,这部分已履行,8万是专门申请出国的费用,“孩子本来申请直博,结果现在国外的学校没去成,国内的学校也没考成,这期间一直是孩子催着老师搞文书,但服务跟承诺完全不一样,今年1月,有老师说藤门快不行了,结果4月就人去楼空。”

\

  和李女士有着相同遭遇的家长建了一个群,目前群里已有19人。“也去报警了,但警方说属于合同纠纷,建议起诉。”有家长称。

  记者当场拨打家长合同上显示的西安藤门教育王姓负责人两个手机号,一个无人接听,一个呼转。

  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一位白老师,她称自己已辞职,和她同期的8位老师也已经辞职,公司领导也无法联系。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多位家长、老师提供的西安藤门教育一位代姓负责人,代女士称已离职,不便告知具体情况。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蔺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中介 论文 出国留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