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山东日照3份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未流入市场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21-05-16 10:20:12
[摘要]山东日照市卫健委官方微信15日发布通报称,5月15日,日照市岚山区疾控中心报告,在进口冷链食品常规抽检中发现3份样本包装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山东日照市卫健委官方微信15日发布通报称,5月15日,日照市岚山区疾控中心报告,在进口冷链食品常规抽检中发现3份样本包装核酸检测阳性,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通报表示,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安排,立即将冷链食品26吨全部封存,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追踪,涉事货物均未流入市场。

通报指出,经查,涉事进口冷链食品冻黑斑十指鲅为远洋自捕货物,起运港口为塞内加尔达喀尔,2020年10月2日从福州入境,2021年5月12日货物运抵岚山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

经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冷链专仓工作人员11人,均采取二级防护,常规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他7人,均采取管控措施,核酸检测也均为阴性。

通报还称,下一步,日照市将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全流程监管,切实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日照市卫健委提醒,广大群众谨慎购买进口冷链食品,谨慎海淘代购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的商品,如确需购买,对外包装要自觉做好消毒处理;在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时应配带一次性手套,及时洗手,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等处;谨慎加工及食用进口冷链食品,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要做好餐具和台面的清洁,食物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山东 核酸检测 市场

上一篇:辽宁营口新冠疫情涉及一家诊所 诊所大夫也成无症状感染者 下一篇:龙卷风突袭两地致12人死亡 专家:龙卷风的监测很困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