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翻拍周杰伦MV走红小伙回应:挺激动的 都给我整懵圈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5-26 11:30:07 编辑:唐港 作者:唐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5月25日,话题词“恐惧刻在周杰伦脸上”突然登上微博热搜,网名“尼古拉斯.地瓜”的80后山东小伙孙鹏,用网友口中的“土味”方式,翻拍出了周杰伦的“止战之殇”等多个MV视频,引众多网友围观。

MwJENLe8gMe3IeGX.png

  许多网友看完了充满乡村气息的“止战之殇”MV视频后直呼:我觉得这个拍的非常好,我很喜欢看。

EoQRYP7iW6t6AhqE.png

  据了解,该视频其实早在2020年7月便已经发布,时隔一年后的突然爆火,就连孙鹏本人都感到意外。5月25日下午,华商网记者联系到了这位名叫“尼古拉斯.地瓜”抖音账号的运营者孙鹏,试图揭开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以下是采访内容。

888_副本_副本.png

  华商网:您好!可以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你自己么?

  孙鹏:大家好!我网名叫“尼古拉斯.地瓜”,本人真名叫孙鹏,是山东省邹平市人。我就是一个农村人,现在一直在村里生活,在村里种了有六十多亩地,种植地瓜和猕猴桃。

hUXPlDLD6HUKEcfT.jpg

  华商网:您为什么要翻拍周杰伦和潘玮柏的歌曲呢?

  孙鹏:平时忙完地里的活,没事就刷刷抖音,也会拍一些抖音。玩抖音到现在大概有两年的时间了。作为一个80后,我的偶像就是周杰伦和潘玮柏,从十八九岁开始,就特别喜欢他们的那种曲风和他们的歌曲。

  华商网您当初创作的灵感是什么?

  孙鹏:大概是在去年四月份的时候,就突然有了这么一个想法:想以自己的方式,通过他们(周杰伦和潘玮柏)的歌曲,以搞笑的方式、比较接地气的、用农村化的风格拍出来,来重温经典。

iL23HiAvxHwsdQuh.jpg

  华商网:对于突然上热搜这件事,您是怎么看的?

  孙鹏:这种风格的视频,其实都已经打算放下了,不准备来做了。但是没想到都快一年的东西了,却突然上了热搜,真的是挺激动的,今天都有点懵圈了

  华商网:有网友评论说,您翻拍的“止战之殇MV”是对原视频的曲解,您怎么看?

  孙鹏:其实这首歌,网友们的争议还是挺大的,说这是恶搞。我是周杰伦的铁杆粉丝,我是很了解这首歌的意义的,我只是想以搞笑的方式来传达,用接地气的方式让更多人知道,并没有什么恶意。

  华商网:您在创作过程中最难的是什么?

  孙鹏:歌词对口型这一部分是最难的,因为我拍的时候不是旁边放着音响然后对口型,而是完完全全的用他们的语速将歌曲唱出来。虽然很喜欢他们的歌曲,但是有些歌词都忘了,很难按照原版唱出来的,所以在拍摄过程中,也是不断地将自己喜欢的歌曲继续重温,重新又学了一遍。

微信截图_20210526143451.png

  华商网:您以后还会做什么作品?

  孙鹏:抖音账号的话,肯定要做下去。作品这一块的话,其实去年拍周杰伦的歌曲比较多,比较经典的歌曲拍摄完之后,就转变了风格,拍一些农村当地的搞笑的段子。将来的话,应该会继续回归到拍摄周杰伦和潘玮柏的歌曲上来,像《忍者》这些,都是很想拍的一些作品。

  华商网:您有什么想对网友说的吗?

  孙鹏:太感谢你们了,感谢你们让我火了一把。其实我很激动,因为我很感谢微博的这些网友关注我,接下来我会呈现更好的作品给大家,为博取大家一乐,致敬经典。我是周杰伦的铁杆粉丝,接下来会努力做的更好!

(唐港)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山东 周杰伦 热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