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蒲城煤化大道成油菜晾晒场 电动车被逼得走机动车道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5-27 07:02:07
[摘要]渭南蒲城煤化大道的非机动车道变成晾晒场,电动车等非机动车无路可走,只得在机动车道行驶,道路安全隐患增大。

  眼下正是油菜成熟的季节,有的农户无处晾晒就堆在路边,一家接一家,让渭南蒲城煤化大道的非机动车道变成晾晒场,电动车等非机动车无路可走,只得在机动车道行驶,道路安全隐患增大。

VGPmtqOkhNjXgXpm.jpg

  油菜“长龙”占非机动车道

  电动车得走危化品专用道

  5月25日,有司机反映称,蒲城煤化大道沿线,农户占道晾晒油菜的问题比较突出,影响正常通行。当日下午,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进行走访,发现情况属实。

  煤化大道是连接201省道与蒲城渭北煤化工业园的一条主要通道,为双向四车道,并设计有危化品运输车专用车道。

  从渭北煤化工业园沿煤化大道一路西行,沿路可以看到,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一堆一堆的油菜,在安丰大桥东侧,一辆农用三轮车正在把运回的油菜倒在路边,还有人将油菜摊开,用三轮车进行碾压。据估算,煤化大道有约八公里的非机动车道路边,几乎全部堆放着油菜。

  因为非机动车道被占,有村民骑着电动车只得走危化品运输车专用车道,很是危险。另外,油菜堆放占用路边也无任何警示标识,均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

  在路边休息的一名女士表示,当地种植油菜的村民不少,收获的油菜没有地方晾晒,只好运到煤化大道放在路边。

  司机担心安全隐患大

  建议加强宣传并劝说

  村民在路边晾晒油菜,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在一根路灯杆上张贴着蒲城县美丽乡村建设办公室发出的一份《告知书》,其中称煤化大道两侧新种植了绿化作物三叶草,希望群众在道路两侧晾晒碾压油菜时,不要踩踏绿化带内种植的三叶草,并及时清理油菜秸秆等……

  但在煤化大道工作的一名环卫工表示,不伤及绿化带不可能,而且晾晒、碾压油菜时,肯定会有一些秸秆进入绿化带,也不好清理。

  一名货车司机表示,在路上晾晒农作物,要占用部分路面,首先影响了非机动车的正常通行,其次晾晒者自身也要进行管理等作业,对他人和自身都带来了安全隐患。另外,这些油菜秸秆属于易燃物,每天都有危化品运输车从旁边经过,万一秸秆失火可能会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他还建议,交通、交警等部门一方面要加强宣传,让沿路村民认识到占道晾晒农作物的危害;同时也应该联合村组干部,对占道晾晒的村民进行劝说引导,避免人为造成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蒲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新中队一名民警表示,会将此情况向领导汇报,随后会拿出具体的方案。 华商报记者 赵峰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油菜 运输车 司机

上一篇:外国友人渭南街头当志愿者 曾因骑车不戴头盔逆行被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