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外国友人渭南街头当志愿者 曾因骑车不戴头盔逆行被拦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5-26 16:09:17 编辑:二三里 作者:赵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6日,在渭南街头,一名外国友人身穿红色的志愿者服装,手举小红旗劝导交通,还用中文提醒骑电动车出行的市民,要做到“不越线、不闯红灯、戴头盔”。

Videoframe_20210526_145545_com.huawei.himovie(1).jpg

  晚高峰外国友人骑车逆行 被教育后愿参与志愿劝导

  当日上午8时许,在渭南市区朝阳大街与前进路十字东北角,来自塞尔维亚的斯威特,正在进行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斯威特在渭南一家篮球培训机构当教练,5月18日,他骑着电动车沿前进路东侧自北向南逆行,走到朝阳大街与前进路十字时,被正在晚高峰岗执勤的民警拦住。

Videoframe_20210526_150031_com.huawei.himovie.jpg

  临渭交警大队二中队蒲杰爱民岗班长张凡说,斯威特当时除了有骑车逆行的违法行为外,还没有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因此,他和同事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斯威特在中国生活、工作期间,一定要遵守中国的交通法律法规。

  这段视频在网上传播后,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评论。有网友说,民警的土味英语很接地气。

Videoframe_20210526_145945_com.huawei.himovie(1).jpg


  “因为这件事情,斯威特也认识到了自身行为的错误,并表示一定会遵规守法、文明出行。”张凡说,得知交警部门还组织市民开展志愿劝导服务后,斯威特表示也愿意当一名交通劝导志愿者,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劝导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两市民骑车不戴头盔 经他劝说认识到错误

  5月26日,斯威特穿上渭南志愿者服装,在路口开展志愿劝导服务。见有市民等红灯时压住斑马线,他连忙示意要求后退,并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说“不越线”。

  另外,他还连续发现两名市民骑电动车有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一名女士骑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被拦下,斯威特在劝导时说:“为了你的安全,一定要把头盔戴好,不要和我一样犯同样的错误……”

  他还说,骑车出行佩戴安全头盔,既是为了自身的安全,也是为了家庭的幸福。听了斯威特的劝说,女士连连点头表示认可。

Videoframe_20210526_145718_com.huawei.himovie(1).jpg

  还有一名男士和几天前的斯威特一样,骑电动车沿前进路东侧逆行,也没有戴头盔。这名男士被拦下后尴尬地说,没戴头盔是早上出门时忘了。

  近1个小时的早高峰过后,斯威特当日的志愿服务也告一段落。他说,通过志愿服务既体验到了交警的辛苦,也帮助了市民,感到很开心;也希望所有的驾驶员和骑乘人员都能做到不超速行驶,特别是骑乘电动车都要戴头盔,不要逆向行驶。

  随后,斯威特还学习用中文说“不逆行、不闯红灯、戴头盔”,并提醒广大市民要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华商报记者 赵峰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志愿者 外国友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