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Shǎn动实验室丨童心致六一!那些年我们吃过的经典雪糕还记得吗?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6-01 17:09:13 编辑:王莉文 作者:唐港、王莉文 版权声明

天气逐渐炎热,六一儿童节也如期而至,虽然这是个属于小朋友的节日,可每个成年人都是过了期的孩子,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美好童年。

听说,年纪越大,就越喜欢回忆小时候的那份纯粹。那时候的六一儿童节,天气一如既往的炎热,但那时候的孩子们没有手机、ipad、“王者荣耀”,他们在街道上手拿雪糕流汗奔跑,就像个“谋杀”夏天的刺客。

“摇一摇(绿舌头)”“小布丁”“纯冰糖”“玉米棒”“雪乐”“大冰桶”……提起从前的雪糕,或多或少都承载着我们的情怀和快乐,那时候的雪糕基本5、6毛钱就可以买到,口味虽没有现在的丰富,花花的颜色和水果味道也都是色素香精勾兑而成,可不知为何,当我们想起那时口中的香甜时,依旧如此惊艳。

钟楼旁,一位来西安旅游的天津阿姨吃着“老冰棍”,她觉得现在还能吃到这老种味道非常幸福,他们那代人的童年是没有雪糕的,只有糖水做的冰棍,价格也只要2分钱,老人家在小巷里推着车叫卖,“小伙伴争先恐后去买,没想到一转眼我们也老了”。

一位在西安文创雪糕专卖店工作的“小姐姐”告诉我们,随着文旅发展和时代进步,现在的网红雪糕人气越来越旺,每天有很多人慕名而来,店里的兵马俑雪糕、钟楼雪糕和石狮子雪糕卖得最好,随着制作工艺和成本原料的升级,每支的价格都在十几元不等,其造型精致细节考究,口味口感更胜童年那些品牌,也是另一番别致的感受了。

虽然,还有一部分人觉得现在的雪糕没有之前的味道了,但具体少了点什么也说不出来。每代人的童年记忆都各有滋味,我们又怎知这些网红雪糕不是一代人青春的味道呢?或许,只要我们保持童心,快乐就不曾离开。(文/王莉文)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童心 六一 雪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