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高考进入倒计时 家长该如何如何成为孩子“神助攻”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06 07:12:48
[摘要]考前最后阶段,家长要做好哪些事儿。下面小编支招广大考生家长,高考前的时间既不要过于“漠不关心”,也不要过于“细腻”,这样都会令非常“急躁”的孩子感到“意外”。

距离高考还有最后1天时间,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讲,调整心态,注意细节,才是最重要的。而在这个时候,家长的作用似乎显得越来越重要了,因为有许多工作都必须由家长来完成,协助孩子一同进入最后状态。

QQ截图20210606071059.jpg

考前最后阶段,家长要做好哪些事儿。下面小编支招广大考生家长,高考前的时间既不要过于“漠不关心”,也不要过于“细腻”,这样都会令非常“急躁”的孩子感到“意外”。

面临大考孩子的内心都会产生一定的紧张情绪,他们又都处于青春期末端,独立意识较强,负面情绪也需要宣泄,同时,在备考中有些细节又不能出现失误,因此,家长在孩子考前要做到粗中有细,这样才能有效地帮助孩子。那么,家长应该怎么做呢?

一、只要孩子在复习、看书,我们就尽量不要打扰,不要问学习如何,信心如何!不要给孩子压力,马上开考了!临时抱佛脚对高考不适用!给孩子一个安心的状态才是最好的。

二、给孩子准备精致营养的美食,水果蔬菜,鱼肉鸡鸭,适当搭配!尽量搭配清淡美丽饮食!孩子高考压力大,心情烦躁,一份精致可口的食物可以瞬间美丽心情!

三、按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不要让孩子复习太晚!孩子睡不着可以适当看点课外读物或新闻缓解精神的高度紧张!早晨让孩子慢跑或走走运动下,保持身体状态良好!

四、不要过度关注和唠叨,许多家长都会说某某某去年考的多好怎么怎么的,某某某考差了现在怎么怎么的,这些可能只是家常唠叨,却会给孩子带来无意义的压力!保持平常、轻松的家庭气氛,让孩子没有后顾之忧!

五、孩子考试的复习资料,复习课程,作业,老师都会安排的好好的!不要盲目听从朋友社会或网络的建议,自行给孩子增加功课或学习资料!

最后告诉孩子:你是最棒的!无论成败我们都和你在一起!

◆温馨提醒◆

这些话在孩子面前慎讲

1、老师都认为你是上清华北大的料,你可要争气呀!

2、咱家能不能翻身,将来如何可全靠你了!

3、学了12年,人生难得一回搏,你一定要好好把握!

4、考好了就改变人生,考不好以后就难了!

5、赶紧睡觉,好好休息才能考好;这是专门给你买的营养液,喝了对你有帮助。

6、你只有这一次机会,成败在此一举,你看着办吧。

7、什么事都不用管,只管考试。

8、再坚持下,好好考完,你和爸妈就都解放了。

9、我不相信我家孩子比人家差。

10、复习的咋样了?

祝所有高考学子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 倒计时

上一篇:两男子抢劫杀人后逃窜 绥德警方追逃20年抓获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