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工厂内闯入野生毛冠鹿: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08 14:22:21
[摘要]6月8日,张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今天10时左右,在宝鸡中飞恒力机械有限公司院内发现一只野生毛冠鹿。

  6月8日,张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今天10时左右,在宝鸡中飞恒力机械有限公司院内发现一只野生毛冠鹿,在员工与森林消防合力下,将其送往动物救助站定点机构进行治疗。

image.png

  市民张卫说:“十点左右,同事发现厂内院子里有一只黑色的动物在狂奔,用手机放大之后感觉很像鹿。仔细一看,这个不知名动物腹部、脚上都有伤。当时就第一时间汇报给了公司总经办,他们联系了动物保护站相关部门。后来在员工和森林消防的合力下将其抓住送往动物救助站治疗。”

image.png

  宝鸡市金台区应急救援专业队工作人员称,接到电话后,他们迅速赶往现场,一只受惊的“小家伙”正颤颤巍巍地躲在工厂院内乱窜,经过初步认定,该野生动物为毛冠鹿,为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因其受到惊吓,不停地在屋里四处碰撞,导致脸上和腿上、腹部均有轻微的划伤,为了保护该毛冠鹿,目前已经交由野生动物指定救助站宝鸡嗨萌宠乐园进行治疗和照料。

  据了解,毛冠鹿(学名:Elaphodus cephalophus)又叫青鹿、黑鹿,为一种小型鹿。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毛冠鹿是草食性动物,多以种子植物以及蕨类和伞菌为食。 栖息于高山或丘陵地带的常绿阔叶林、针阔混交林、灌丛、采伐迹地和河谷灌丛。经常活动于海拔1000—4000米之间的山上。毛冠鹿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5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3.1——易危(VU),也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工厂 毛冠鹿

上一篇:6月底前游览太白山有优惠 免景区门票往返车费半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