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民警翻山越岭“破案” 帮助村民找回8只山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0 15:47:1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近日,在原红二十五军1935年在陕西关中建立起来的最早的红色革命根据地——蓝田县葛牌镇,一帮扶民警带领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沟壑纵深的大山里,历经7天为村民找回“被盗”的8只山羊。

  6月3日,葛牌镇金坪村村民李某来到蓝田公安局葛牌派出所,找到他的帮扶民警李通,称自己放养在山上的8只山羊不见了。接警后,葛牌派出所所长贾小峰高度重视,立即带领民警李通等人出警。发现丢失现场位于葛牌镇与商洛市商州区毗临地界的秦岭大山深处,山高沟深,丛林茂密,地形很复杂。

  李某告诉民警,今年全靠这几只山羊养活他和老伴,老两口早已把周围山上找了几遍,就是没有山羊的踪迹,怀疑是否被贼偷走。

  \

葛牌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慰着李某夫妇,一边对事发现场进行仔细勘验。经调查,当时放羊位置位于秦岭深处,距离正规铺装路面约为5公里,要到达羊圈还需要攀爬5里山路,山路仅为50厘米宽,路途十分曲折。再加上事发周围未发现杂乱脚印,初步排除被盗的可能性。民警大胆推测,山羊可能是走远后迷失了方向。

  山高林密,悬崖陡峭,人在林中前行非常困难,想在成片的山林中找到"身手矫健"的山羊谈何容易。葛牌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利用雪亮工程摄像头,针对事发周围进出口进行监控回放,查看是否有三轮摩托车等载具装载山羊情况,另一方面联系周边村的干部,发动群众好山帮助寻羊。民警带领干部群众穿梭在深山丛林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帮扶民警和50余名党员群众的努力下,历经7天踏遍山林沟坡,最终在远离居住地的一半山腰中发现了羊群踪影。由于山羊所在位置十分陡峭,民警抓着杂草和荆棘艰难攀爬才抵达,而山羊们正悠闲地吃着野草。

  顺利找到羊群中的领头羊后,民警赶着羊群一路返回。8只山羊失而复得,某夫妇感动得泪流满面,向民警和村民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华商报记者 于震 通讯员 张强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村民 蓝田 民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