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难得一见!西安一市民家养昙花30余年 此次将同时开放23朵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6-10 16:26:32
[摘要]岳先生说,6月初,家里的昙花就结出了23个花骨朵,这让他十分欣喜,“今年能看到一盆昙花开23朵,很难得啊。”

  刹那间的美丽,一瞬间的永恒。

  岳先生和老伴胡女士今年70岁了,住在西安市兴庆西路上一小区,平时就爱养些花花草草。

\

  老人家有盆昙花,养了30多年,在他们的悉心照料下,每年都能开3次花,但开得也不多,两三朵是最常见的,一般就在春末到初秋这段时间里。

  今年情况却大有不同,岳先生说,6月初,家里的昙花就结出了23个花骨朵,这让他十分欣喜,“今年能看到一盆昙花开23朵,很难得啊。”

  据了解,昙花的花期在每年6-8月,大多一年开一次,最多也没有超过6次,大约晚上8、9点时开,花期比较短,只能维持3、4个小时,一般凌晨3、4点就会闭合。

  6月9日晚9时许,岳先生家的昙花终于绽放,花瓣洁白淡雅,香味浓郁,花姿优美,“开了19朵!10日晚应该还会再开出4朵。”他说,往后再开花,可能就不会有这么多了。

\

  “我家这盆昙花,1983年还只是一株小芽,经过几十年养护,现在已经250厘米高,有很多枝条,每年还会有新的分枝从根部长出,受阳台高度限制,花的高度需要经常矫正。”10日下午,在自家阳台,岳先生开心地说。

\

  岳先生提醒各位花友,养昙花需注意的事项有,1、光照,放在采光好的地方,让昙花多晒太阳;2、浇水,冬季半月浇一次水,夏天两天浇一次水,可向叶子上喷水;3、剪去枯萎的叶子;4、施肥,黄豆泡水,喝剩余的奶,浇其根部;5、冬天要防冻伤,放在阳台上就可以过冬。

  实习记者 姚冰玖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民 昙花

上一篇:西安鄠邑宁八路夜间货车噪音影响村民休息 交通局:加强治理 下一篇:境外来电自称淘宝客服行骗 西安警方提示需警惕此类电信诈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