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子洲县教育整顿整治成果公布 122名干警主动交代问题!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1-06-11 09:10:0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10日,子洲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成果公布新闻发布会在子洲县举行,子洲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武龙、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姜宏勋、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小虎、县公安局副局长田磊、县司法局万新军、县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张小娃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李武龙表示,子洲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自查从宽与被查从严相统一、强势推进与蹄疾步稳相统一,突出“抓书记、书记抓”,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稳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

“进入第二环节以后,以党纪党规和从严从宽政策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性学习了党历史上4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激发自查内生动力。子洲县委书记以谈心谈话为切入点,带头与政法委书记、“四长”多轮次谈心谈话。”李武龙表示,特别是利用“五一”假期集中开展的第三轮谈心谈话,引导有问题的干部重新填报自查表,有122名干警主动交代问题。

华商报-二三里记者了解到,自教育整顿以来,子洲县共收到中省市交办线索47件,查结39件,查结率87.8%,剩余6件正在办理中。倒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6案21条线索,发现问题1条,上报市教整办和市扫黑办后,已转榆阳区处理。交叉评查重点案件230件,发现异常4件,1件经检委会认定无违纪违法,3件移交子洲县纪委并作出处理。清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8件,办结7件,转为普通信访案件1件。法律监督专项检查471件,发现问题77处,已整改75处,2条涉及银川和清涧,经子洲县纪委上报榆林市纪委,已转银川、清涧处理。智能化数据排查1279件,存在问题40件,已全部整改。

同时,队伍建设巡查发现问题51条,已完成整改。组织部已完成政法各单位队伍研判,交流轮岗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的讨论稿已制定,准备提交部委会讨论。截至目前,全县运用四种形态处理政法干警102人,第一种形态94人,第二种形态5人,第三种形态3人。落实自查从宽20人,被查从严2人。

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排查出问题3人,政务警告1人,党内警告1人,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1人。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参股借贷共清查政法干警及其家属2038名,存在异常84人,经各单位党组认定排除61人,向县纪委移交23人,县纪委给予批评教育4人、诫免谈话1人、谈话提醒18人。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排查发现问题24件(有案不立23件,压案不查1件),已全部整改。整治违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和整治法官、检察官充当司法掮客未发现问题。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编辑 常娜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子洲 教育局 整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