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民办小学初中招生今起网上报名 每人只能选择一所学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6-11 07:24:04
[摘要]按照西安市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相关规定,从6月10日9时至24日17时进行小学、初中入学信息审核。

按照西安市2021年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相关规定,从6月10日9时至24日17时进行小学、初中入学信息审核,6月11日8时至25日18时进行全市民办小学、民办初中网上报名。西安市教育局提醒考生家长,选择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每名学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

据悉,按照西安市今年义务教育招生公办民办学校同步登记报名、同步招生录取的要求,西安市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统一在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http:// www.xaywjy.com)(简称“招生平台”)登记报名,按“先入学信息审核、后登记报名”的程序进行。

学生和家长登录本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门户网站或西安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招生平台及其微信公众号(xaywjy)下载并填写《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信息审核登记表》,按照所在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工作安排,携带相关入学资料,到对应学区公办小学、公办初中或审核点进行入学信息审核,填报意愿学校。入学信息审核通过后,由学校或审核点录入学生基本信息,取得《西安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登记报名告知书及报名条》(以下简称“报名条”)。选择在公办学校就读的,不再进行网上报名。选择民办学校的,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报名条”所载信息登录招生平台进行网上报名,每名学生选报一所民办学校。民办学校网上报名时,在提交确认前可以修改,报名信息提交确认后不能更改。

6月26日12时公布民办小学、民办初中报名人数。6月27日到7月7日各公办小学、公办初中招生。6月27日9时,各区县及开发区教育局,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组织电脑随机录取(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的,直接全部录取),并公布录取结果和剩余计划数。

各区县、开发区电脑随机录取结束后,现场将录取结果上传至招生平台,招生平台通过其微信公众号或手机短信告知学生家长录取结果。全市电脑随机录取结束后,学生及家长也可凭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招生平台查询录取结果。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安排到对应学区公办学校,若无空余学位,统筹安排到其他公办学校入学。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民办小学 初中

上一篇:2021年国家医保谈判启动首次要求公示药品原价 下一篇:反外国制裁法公布!这几个问题有了详细解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