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报警称新款手机被盗 灞桥民警查看三天监控帮找回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6-11 16:19:03
[摘要]2021年6月1日,公安灞桥分局新合派出所接110转警一男子称,其价值六千多元的新款智能手机在辖区一汽配城内被盗。

  2021年6月1日,公安灞桥分局新合派出所接110转警一男子称,其价值六千多元的新款智能手机在辖区一汽配城内被盗。民警刘荣和操军良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报警人且及时到达了现场,报警人说这部手机是自己上班攒了好几个月的钱才买下来的,且里面有很多重要信息,对自己很重要,所以非常着急。

  民警立即和报警人一起调看了汽配城的监控,却发现他在汽配城期间并未和其他人有过任何接触,手机应该不是被盗了,而是属于遗失。在跟报警人耐心沟通后,对方表示理解民警的工作,也认为自己的手机确实是属于遗失,便放弃了报警。

  事情看似告一段落,但刘荣和操军良却不想就此放弃,秉着“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群众事情无小事”的精神,他们反反复复的连续查看了三天的监控,终于在该汽配城外墙的一处偏僻小路发现了线索:原来是一辆开着白色老年代步车的车主,在路过时发现了报警人遗落的手机,遂下车将手机捡走。

\

\

  刘荣凭借着多年积累的社区经验,断定这条小路一般很少有人走,基本上为周边村里的村民,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里,他和操军良每日顶着近40度的高温,不辞劳苦地连续走访了周边数十个村子,在调查走访期间发现多个类似监控视频中出现的车辆,就一个个搜集信息、分析排除,终于,在6月6日这天,被他们找到了监控中的那辆白色代步车。

\

\

  确定就是这辆车后,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前往该车主家,向其确认是否在事发当天捡到了一部手机。起初车主矢口否认,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之下,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车主承认了自己确实在6月1日当天于事发地捡到了一部手机,并主动取出了,将它交还给民警。

  没想到丢了的手机真的能“失而复得”,失主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一边不住地跟两位民警握手,一边由衷地感谢他们这些天来尽心尽力为自己找回了手机,挽回了损失。

\

  收到群众感谢的同时,民警依旧不忘工作,主动向群众宣传起反诈常识,并帮助其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宁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灞桥 民警

上一篇:包茂高速路上连环相撞致人死亡 被告人被判肇事罪徒刑1年2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