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4公斤的安钠咖看上去像苏打饼干 延安男子自学制造毒品售卖被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1-06-11 19:38: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安钠咖在许多人眼中是香烟的替代品,既能消除疲劳,提神醒脑,又不会上瘾,成本甚至低于香烟,以至于吸食安钠咖的人越来越多。但你不知道的是,吸食安钠咖涉嫌违法;而制造、贩卖安钠咖则涉嫌犯罪!”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制造贩卖毒品安钠咖窝点。

  据介绍,根据陕西全省安钠咖等毒品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延安市宜川县公安局细化任务目标,紧盯毒品流通方式和渠道,开展全方位查缉工作。日前,该禁毒大队民警在排查涉安钠咖线索时获悉,肖某吸食毒品安钠咖,办案民警继续对案情进行深挖,发现肖某的毒品来源于高某某。

  \

经查,高某某有贩卖安钠咖的嫌疑,通过蹲点摸排,办案民警又在高某某租住的房间外抓获了从其处购买安钠咖的兰某某。见时机成熟,宜川公安民警于6月2日中午在高某某租住处将其抓获,现场查获疑似毒品安钠咖16包。

  通过审讯,高某某供述其毒品来源于一个叫邓某某的人,宜川公安遂立即对邓某某进行抓捕,并对其家进行搜查,当场在邓某某家查获安钠咖60余小袋,1大袋,总重约4公斤,查获制毒工具一套、制毒原料1袋、制毒辅料吗啉呱2瓶维生素B11瓶。这些一袋一袋的毒品外观看上去更像是苏打饼干,让人难以分辨。

  \

经查,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妻子前几年得了癌症,为给其妻子看病家里欠了不少钱,其妻子去世后为了缓解家里的债务负担,邓某某自学了制造安钠咖的方法,然后自己从山西河津和陕西韩城购得吗啉胍、维生素B1、咖啡因辅料、茶叶等原料,加工成安钠咖,再进行秘密售卖。二人对以上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因制造、贩卖毒品罪、高某某因贩卖毒品罪已被宜川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毒品小课堂

安钠咖俗称“片片儿”,又叫“苯甲酸钠咖啡因”,是由苯甲酸钠和咖啡因以近似1:1的比例配制而成的,属于中枢神经兴奋剂。我国将其列为第一类精神药品,成分主要是苯甲酸钠和咖啡因,“安钠咖”可以理解为纯度非常高的咖啡因。

  其中,咖啡因起兴奋神经作用,苯甲酸钠起助溶作用以帮助人体吸收。吸食“安钠咖”或过量摄入咖啡因会导致过度兴奋等一系列不良反应。长期使用安钠咖除了会产生药物耐受性,需要不断加大用药剂量,形成滥用循环外,也有与咖啡因相似的药物依赖性和毒副作用。据警方介绍,过去常被不法分子出售给长途货车司机用来提神。

  根据我国《刑法》,非法走私、贩卖、运输、制造咖啡因,无论数量多少,均属刑事犯罪。根据“最高法”有关司法解释,涉及200千克以上的,最高可判处死刑;涉及50千克但不满200千克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非法持有一定数量,将承担刑责。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香烟 安钠咖 毒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