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东莞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感染来源查明:系输入关联病例

要闻 广州日报 2021-06-21 07:24:59
[摘要]6月20日晚,东莞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6月18日确诊的、家住百悦尚城小区的李某的阳性标本,经省疾控中心样本二代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样本的覆盖度为99.99%,属于Delta株。

6月20日晚,东莞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6月18日确诊的、家住百悦尚城小区的李某的阳性标本,经省疾控中心样本二代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样本的覆盖度为99.99%,属于Delta株。李某是输入关联的本地病例。

  东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罗东表示,李某的基因组序列与其丈夫萧某的基因组序列高度一致。

  但李某的基因组序列与本次广州疫情的基因组序列不在同一分支。

  “李某的基因组序列与本次广州疫情的基因组序列虽均属于Delta株,但与广州疫情基因组序列存在较大的差异,未发现广州本次疫情中后期所共有的变异位点,提示分别来自不同的传染来源。”罗东说。

  罗东同时透露,东莞6月20日报告的一例确诊病例贾某为密切接触者甄别发现,贾某与李某及萧某是否曾于同一时段在同一场所内活动,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截至20日17时,初步判定贾某在东莞市密切接触者86人,次密切接触者5人,已全部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6月19日晚,对贾某就读学校再次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广州 东莞 疫情

上一篇:深圳发防疫新政:两类人粤康码变黄 持红黄码不能进交通站场 下一篇:卡塔尔:不接种新冠疫苗的球迷将无法现场观看2022世界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