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央视曝QQ养号背后的黑灰产业链:绑定物联卡绕开实名制监管

要闻 央视网 2021-06-24 14:15:25
[摘要]近日,湖北荆州警方破获一起为下游犯罪提供支撑的大型QQ“养号”团伙,该团伙利用非法购买的物联卡从事QQ“养号”活动,累计销售恶意注册、非法获取的QQ账号270余万个。

近日,湖北荆州警方破获一起为下游犯罪提供支撑的大型QQ“养号”团伙,该团伙利用非法购买的物联卡从事QQ“养号”活动,累计销售恶意注册、非法获取的QQ账号270余万个,关联涉诈涉赌案件1700余起。

谢某团伙养的QQ号绑定的都是虚拟手机卡,他们也称为物联卡。物联卡是一种纯流量卡,和普通手机卡一样具有上网、发送短信的功能。由于物联卡开卡可以绕开手机卡实名制监管,这也给一些不法人员尤其是电信诈骗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来源:央视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qq 产业链 监管

上一篇:中国刑警学院竞售54只淘汰受训犬:含德牧等,要求不得弃养 下一篇:4岁幼童被邻居家的狗咬伤毁容 邻居被判赔偿47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